日期:2005/8/6
天氣:晴
起點:高雄.旗津
終點:澎湖.馬公
主角:妞熊、阿桃、kero猴、昕儀
插圖:BY大熊、賴猴

在一夜風雨的折騰後,船船船船船、船它終於肯航行了!(泣)可惡的颱風終究沒讓我們的旅行延期,雖然海上依然風大浪的,可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吶!像這樣風和日麗的日子,真是適合出遊阿!

未到新濱碼頭前,遠遠地看到了要搭載我們往澎湖的台華輪靜靜地待在港口等待,旁邊是一堆帥氣的軍艦和貨輪,早上的高雄港和晚上的浪漫很感覺不同,昨晚在碼頭休憨的船,現在都一附奮發向上的樣子,悠閒的港口在天亮了之後忽然轉換了另一種面貌。



心情是雀躍的,但難免有點不安,四個半小時的航行讓人頗害怕,雖然吞了暈船藥,不過效果怎麼樣很難說…如果在海上身體不舒服或是忍受不住顛簸,可不是喊句:「司機…我要下車!」就能解決的,只能期盼海龍王高抬貴手,別再興風作浪作弄我們了。

原本期待可以耍個浪漫、學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在甲板上吐口水、欣賞乘風破浪的景致、或是對著大海鬼叫,誰知道船還未開,船長大人就宣布了:今天風浪太大,在啟航後半個小時內,不准到甲板上逗留。只好乖乖回到座位上囉!

船艙算是還蠻大的,有賣雞腿便當的販賣部,也有電玩室,還貼心地留了個不小的空間給嘔吐槽=.=+
二樓以上是臥舖,如果颱風沒來,昨晚我們應該是在那渡過一夜、在海上看沒有光害的星空,不過這一切都只能是殘念了。

半個小時之後,不准上甲板的禁令終於解除了,和大熊馬上踫踫跳跳地飛奔到甲板,沒想到…原本不怎麼暈的,一站起來後胃液卻馬上跟著浪潮起伏,一陣噁心…頓時忍不住想把早上吃的卡拉雞腿堡挖出來餵魚=.=+
口苗口苗口苗!原本期待的甲板風景終究敵不過暈船的威力,兩個人在甲板上還站不到五分鐘,就馬上滾回座位上假寐了。

至此之後的四個小時中,我都處在身不如死的狀態,像是胃裡藏了一隻兔子,不時蠢蠢慾動地想要跳出來玩耍兒。螢幕上播的芭樂片吸引不了人,想睡也睡不著,只能死命地閉上眼睛催眠自己: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反倒是平常吱吱叫的過動猴,不曉得為什麼一上了船後就開始昏睡,從頭到尾都不醒人事,說不定是吞了兩顆暈船藥的關係…不過害怕自己一張開嘴巴後,兔子見光就跳出來了,所以放棄再多吞暈船藥的想法…唉,我只能無奈地望向隔壁和周公打得正火熱的賴猴,哀怨地繼續暈眩。

在台華輪上惟一讓人快樂的事,大概就只有大熊後座的那位小正太了,抵擋不住肉乾誘惑的正太抵迪,不斷地和大熊眉來眼去,拿肉乾吃的時候害羞地靦著臉笑,挖嗚~要不是我實在是太難過了,真想靠過去調戲他,可惜我們只有短暫的緣份阿…在航行結束之後,他可愛的笑臉也只能永遠留在回憶中了(遠目),這…就是人蔘的滋味吧!

在到達目的地的最後半個小時裡,還好有小正太的出現,讓我轉移了注意力,所以頭就沒那麼暈了,反胃的感覺也減緩了,簡直比暈船藥還有用。所以我說呢!帥抵迪可謂是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阿,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建議大家出門在外的時候隨身攜帶,可免去舟車勞累、身體不適之苦。

經歷了四個小時的折磨和與帥抵迪的邂逅之後,遙遠的馬公港!終於出現在前方了!
見到陸地的那一剎那,我真想跪下來謝謝船長和海龍王 OTZ
挖嗚~~媽~~感謝你把我養到這麼大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