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由來是我們家同事恩慶…
因為他的右腳有打籃球的舊傷,
所以去看了中醫

據說中醫師左看右看以後,捏捏按按恩慶的手
病情就好大半了@@
這好像很神奇,腳看醫手,然後頭痛醫腳嗎?

經由恩慶的介紹,我們家課長老大也去看了
他說第三節頸椎有問題(跟西醫骨科說的一樣)
醫師啪啪就"橋"回去
而且不大痛哦!
您說是不是很神奇?

前幾天石頭猛喊腰酸,不曉得是不是之前練舉重的舊傷又復發了
加上我又無敵落枕
所以今天跟課長拿了名片以後也跑去看

下班之前我跟恩慶說晚上要去看醫生
結果恩慶剛好也要回診
在醫院裡我們果然遇到了 冏rz

那家中醫才剛開幕,坪數也不大
候診區和看診區根本沒隔間

恩慶先看診,看醫生推拿的力道,還一邊把他折來折去
感覺好痛哦!
可是恩慶大概害羞吧!因為我們在旁邊,一聲也不吭@@
醫生拗了老半天以後,終於換我們了
要下樓拿藥的恩慶臨走前還好好「交待」醫生:「這是我同事,醫生要好好『照顧』哦!」 冗rz

我是因為落枕的原因才看診
可是醫生說我會落枕跟睡姿還有枕頭沒有關係
單純是因為感冒前兆加上平常姿勢不良引起的
也就是說我常落枕不是因為枕頭太差
而是因為長期的姿勢不良

然後醫生捏捏我的肩膀以後,叫我躺到平台上,也開始拗來拗去@@
這真的很痛耶!
剛恩慶一聲都沒吭,可是我唉唉叫得很厲害,猛喊痛
但醫生一邊折一邊冷冷地說:姿勢不良才會痛
大概被折了五分鐘左右吧
醫生問我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我說:有耶…可是背部還是怪怪的

醫生又開始壓我的背,然後繼續把我的身體彎來彎去
老實說壓背和按摩的時候還蠻舒服的
大概我在想念被按摩的感覺吧@@
所以按完以後醫生說:還會痛嗎?
我依然不怕死地說:有一點耶 @@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是不該說那句話>"<
講完以後,醫生就說:那來吊一下脖子好了…

之前猴子說他去推拿的時候吊脖子很舒服
那根本就是騙人的、騙人的、騙人的(手刀)
吊脖子的時候,
醫生先用繩子把我的腳綁起來
然後拿兩塊毛巾綁在我的下巴和頸後
接著一直拉、拉、拉、拉
這哪裡舒服了?
我覺得自己的頭都快被拉掉了
想叫又叫不出來…因為下巴被抵住了,沒辦法張口 >"<

挖嗚~~

結果我還是說有點怪怪的(真的比較好了咩,但是還覺得筋卡卡的)
醫生說我右半邊的肌肉太僵硬了
所以又按摩了一下
然後幫我照烤燈
因為熱一點可以讓氣血比較通暢
然後他就幫石頭看診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我覺得背後好熱哦!
愈來愈熱愈來愈熱!
可是醫生跟石頭談得正愉快,我不敢出聲叫他@@
總覺得背後快被烤熟了
喵…醫生難道想要中秋節烤肉嗎?

還好沒多久後烤燈熄了
我自動自發地爬起來聽醫生和石頭的對話

石頭最近有耳鳴的現象,
醫生說是陰虛火旺的關係
所以幫他作腳底按摩
可是至於腰痛的部分
那好像不是舊傷復發、也不是姿勢不良
而是因為不曉得啥米陰虛還是什麼東東不斜調
所以沒有按摩和折來折去
只有開藥

最後我拿了三天的藥,然後石頭拿了六天的藥
下個星期不曉得石頭還想不想回去復診?

以上是我第一次看中醫的心得,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