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言論代表本人立場,但是很多話不好聽,所以…看完以後大概會覺得我是個嘮叨鬼加碎念婆吧!但是最近幾次受訓,真的遇到很多事讓人很生氣耶!大大抱怨一下,真是氣死我了!


不管是受訓的時候、還是在部隊裡,有些人很討厭…
尤其是受訓的時候,這些討厭的人更討厭…

讓我討厭的人有:

1.不講話就會死的人:
上課講、排隊講、集合講、用餐講、休息時間講、到了就寢後了還在講,彷彿他們呼吸的器官不是鼻子和肺,而是嘴巴和喉嚨…到底有啥好講的呢?真的很討厭沒有自制能力的人耶!雖然軍中是個很陳腐的地方,但身為軍人就是要自律嘛!要有紀律嘛!講話也不會看場合,上課你們不想聽講、我還想聽耶!每次聽到教室裡有除了教官以外碎碎細細的聲音、或是比教官還大聲的聊天聲音,我都想翻白眼了,不尊重台上的教官、不尊重列子前面的長官、也不尊重自己…氣死我了!每次講到都很生氣,我怎麼有這麼一群不講話就會死的同學咧?這種人真的很討厭耶!

2.唱歌答數不出聲的人:
你們到底是為什麼來當兵的啊?連個唱歌答數都像含魯蛋,尤其是不講話就會死的人,平常講話聲講得這麼大聲、叫你們答個數,聲音連蚊子都聽不到,就是要一直被點、一直被點、一直被點、點了十三點以後才肯把嘴巴張開就對了啦?女生講話聲音比男生還大,憑什麼唱歌、答數聲音要比他們小咧?每次跟男生在一起唱軍歌還有答數的時候,我都不想輸耶!哼!誰說我們輸男生…結果每次都輸(冏rz)…○苗,跟一個唱歌答數聲音很虛的部隊一起行進,讓人覺得很沒有面子 >"<

3.以為部隊是他家的人:
寢室不是你的房間、教室也不是你家客廳、學校更不是你家花園,可不可以自律一點?大家都下部隊一年多了,又不是剛撥交的新兵,為什麼一點軍人的樣子都沒有咧?綿被愛折就折、不愛折就亂拗,一團菜乾能看嗎?內務愛整就整、不愛整被登記到了又吵吵鬧鬧說隊職幹部太嚴苛不公平;大寢睡了三十幾個人,半夜講電話也不考慮到別人要睡覺、七早八早設鬧鈴又爬不起來切,那個吵死人的手機到底是要叫你起床?還是要叫別人起床,然後叫你起床?上課時間想吃餅乾就吃餅乾、想聊天就聊天,國家付你薪水來學校受訓學東西、不是讓你拿薪水在虛渡光陰的耶!這是什麼世界啊?

4.聽不懂人話的人:
這種人最討厭了,因為這是綜合以上三種人,我很懷疑他們在體檢的時候聽力測驗是怎麼過的?因為這些人如果不是聽力有問題,就是聽不懂人話,你跟他們講話的時候可能要汪汪汪、或咩咩咩,不然那些:「同學…不要再講話了!」、「走路走好、腳步對正」、「就寢後不要講手機了,會吵到別人哦!」、「今天有內務督導」…的話,他們怎麼都聽不懂?強烈建議以後志願役考試除了體能以外還要加考國文,考解釋就好,題目可以如下:

1.請用中文寫下「不要講話」的意思與解釋?
2.請用中文寫下「垃圾要分類、不要把一般垃圾丟在廁所垃圾桶」的意思與解釋?

依此類推,這樣便可知道招募到的人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了,
其實我覺得他們可能很想遵守規定,但說不定真的是聽不懂中文,
所以才一再地發生令人臉綠的事,
就像我們聽牛在牟牟叫的時候,
也不懂他們是在說:「想吃草。」、還是什麼鬼的,對吧?


好吧,我抱怨完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