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女兒紅婚宴會館
                                                                               
地址:台中市文心南路99號
                                                                               
價位範圍(每人):288(下午茶)

網址:http://www.yourhome.com.tw/

照片:拍勢…因為顧著吃,忘了拍照orz


自從衣蝶閉館以後,大唐盛世就消失了…嗚嗚~~

前陣子很想吃港式飲茶,剛好大熊說女兒紅推出了下午茶,

288吃到飽耶!感覺挺划算的,港點要吃到飽有點小小貴,

之前隨便在大唐盛事吃個半飽、加個茶資都要三四百塊了,正餐的價錢更不只,

這個價錢真是經濟又實慧的啦!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約了心瑜和淑芬,來去吃女兒紅…

可是、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的下午茶是人氣太旺還是座位太少?

很難訂得到位子耶!還好動用了一點"黑暗勢力",

哈哈,出外果然靠朋友,在週六的下午很順利訂到了位子!

(黑暗勢力:喂!啥米順利?你們可剛好是預約人數的末三位耶!」)

嘮嘮叨叨講了一堆,好啦,現在來切入正題。

那天不到用餐時間我就先到了,(其實是記錯時間 >"<)

因為是「婚宴會館」嘛!一踏到餐廳裡面就感受到非常濃厚的喜慶氣氛了!

據說那天裡面好像客滿,門口擺著結婚照啊、還有可愛的擺飾,看得我都想「婚」了,

這真是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地方耶!座位啊、設計什麼的都還蠻氣派的,

請「重要」的長輩或長官來這裡吃飯應該是不會失面子…

當初我喜歡大唐除了餐點以外,另一個原因也是用餐環境啦!

我娘和其他長輩們啊、對中式餐點還有類似的裝潢蠻喜愛的

(尤其我家娘親喜歡這種風格的餐廳)。 

還沒到用餐時間,一樓下午茶餐廳的「入口」,就排滿了等待的人!

挖塞,難怪這麼難訂位,港式飲茶用餐的座位不多,客人又這麼滿…

還好有事先訂位,當大家在排隊的時候,我和心瑜她們就在餐廳裡面閒晃,

參觀一下看起來很高級的化粧室(一0一")、樓上的婚禮會場、還有訂席中心了!

裡面的裝潢非常典雅,使用大量的傳統元素和中國風,

唉呀…沒穿紅綿襖來真是太可惜了!

下次來吃,我一定要穿旗袍來這裡瘋狂照相!

(服務生:小姐,您是來吃飯還是來拍照的啊?)

好不容易盼到了用餐時間,終於可以開始享用了,

跟一般茶樓相同,這裡的港點除了少數單點以外,有推來推去的茶推車,

附上一壺熱騰騰的鐵觀音,(回沖的時候好像可以換茶葉的樣子?)

中午吃少少吃了點東西墊胃,看到這麼多茶點,更是餓啊…

先拿了鳳爪、燒賣、珍珠丸、蘿蔔糕、叉燒酥…

(眼角飄到一碟腸旺…卻被鄰桌搶先一步QQ),

鳳爪好好吃哦!雖然我很懶得啃骨頭啦!不過鳳爪魯得好入味、也好入胃,哈哈!

連骨頭都要魯爛了的感覺,吃第一口就決定等下要再來一盤了,

如果桃妹在的話,看到這鳳爪,一定心花怒放!

可是事實證明,我們愛吃的別人也愛吃…

吃了第二輪以後,好像每次要拿鳳爪,都只能看著另一雙搶先一步手端起它,

挖嗚~~~

燒賣的口味忘了…我記得不只拿一種,拿的時候也沒問服務生哪一碟的餡有哪些?

都還蠻好吃的,所以每次推車經過的時候都會隨便拿幾碟燒賣來吃,

因為任何一種都不賴,哦耶!

珍珠丸也是另一種燒賣,哈哈!

雖然只有米和肉,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看到白米粒粒晶瑩的珍珠丸,就忍不住想點,

大概是賣相好,所以增添了美味度,這個也好吃,

珍珠丸跟燒賣用的一樣肉餡咩,吃肉鬼都愛吃肉。

港式蘿蔔糕和台式蘿蔔糕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比較軟爛一點,

增添蝦米和肉末還有油蔥的香味…

吃港式飲茶的時候除了燒賣以外,一定要點蘿蔔糕的嘛!

蘿蔔糕好吃,我本來就愛吃,好吃的港式蘿蔔糕一定更是要吃的啦!

吃個一盤、兩盤、三盤…都OK喲!

叉燒酥不難吃,但我對它的期待太高了,沒有驚豔的感覺,所以有一點小小失望,

因為印象中的叉燒酥是永豐棧的味道,題外話:永豐棧的叉燒酥真的好好吃啊~~

而且吃這種餐點好像蠻容易飽的所以就沒再點第二次了,

(謎之聲:那吃燒賣不是飽得更快嗎?你幹麼還一直吃?)

因為吃得太多了,所以忘記的更多^^"

其他比較有印象的還有甜點,

杏仁露好好吃哦!卯起來吃了兩盅,滑嫩的杏仁和甜甜的糖水,

讓人拼了快撐爆的肚子還忍不住多吃一碗,

另外兩種甜湯還有芋頭西米露和紅豆湯,(還是紅豆湯裡有加別的料?我忘了0.0)

心瑜說紅豆湯好好喝,熬煮得很軟透又不膩口,一直大力推介,

於是在「呷好道相報」稱讚下,我也喝了一碗紅豆湯,

果然好喝,but…人家還是比較喜歡杏仁露啦(羞),

可惜這時候我的胃已經舉白旗投降了…不能再多喝一碗杏仁露,

芋頭西米露就比較不合口味了,如果能加芋頭沙和芋頭塊,應該會更好吃吧!

除此之外我們還很天才地在這種地方點了炒青菜,(不過忘了是炒什麼菜)

零零種種加上其他的小點,大概吃了十幾種吧…

這時候離聚餐的時候過了一個多月,又沒拍到照片,

一時之間也很難記起來…

據說假日下午茶的用餐品質和服務比較不好,

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我覺得其實也還不錯,

只是…讓人扼腕的…挖嗚嗚嗚嗚~~從頭到尾怎麼都沒拿到腸旺啊啊啊啊啊~~

是太好吃了讓人搶光、還是我們剛好都沒注意到它在推車角落偷偷哭泣呢?

這樣的價錢和用餐環境、這樣的餐點,其實真的是很划算,

如果訂得到位子的話,我應該會變成常客吧!

有機會的話也想帶我娘和桃妹去,

哈哈!有誰想去、又訂得到位子的話,要去吃別忘了找我哦!

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