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以前的文章,想像不出是怎麼樣的情緒下可以寫出那些字句?

把綠草風鈴館裡面的每一篇都覽過一次,

這,是我寫的?

現在的我,怎麼樣也寫不出同樣的詞句了,

年華一點一滴過去,遺失的不只是青春,

還有一些抓不住的美麗;

即使是斷篇餿墨,也是值得珍惜的,

因為,現在那隻灑文成章的筆,早就被收走了,

飛揚的心、飛揚的心情,不管是悲傷或是狂熱的思緒,

都讓人驚奇,原來,曾經,是那樣的?

忽然有些體會,從不收文撿字的簡"女貞",集冊了曾發表過的文章,

青澀的美、不顧一切的狂,是發酵後的年歲寫不出來的,

那時候的我,讓現在的我訝異、也讓現在的我佩服,

有點諷刺,但說不定我再也寫不出比以前更好的詩和散文了。

忽然有些淡淡的失落、淡淡的愁,說真的,

我嫉忌以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