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亂的長官們,大多都是好好人,

但這是在「單獨」的情況下,

通常,在他們合體的時候,就會變成大魔王。

而作亂的集合中,尤中之最的,就是…

咳咳!常常很機車的、讓人懷疑他的隨「人」裝備是一台機車的 "興O",

好像很多人很怕他,但更多人討厭他,

有時候忍不住會覺得疑惑,為什麼會有人這麼討人厭呢?

目前我還沒聽過有誰喜歡他的  =.=

明明工作能力不錯,加點"人和"不是更好嗎?

大家都是為國家作事,階級有分高低,但我又不是領你的薪水,

有必要這麼霸道,凡事不留餘地嗎?

以下是很冗長的一段,有閒有興趣的人請↓


總而言之,就是昨天我和某人有了爭執…

首先我要先解釋一下,咱文卷室的歸檔文件必須要先編碼才能歸進來,

這在很久以前是沒有強制要求的,想當然爾,督導被督到就滿頭庖!

於是我們就開始要求,以前錯的總不能積非成是嘛!

既然知道有問題,當然要趕快改啊!

長官們就是這樣,他們要求你按規定來的時候就是很要求,

別人要求他們按照規定來的時候…那可不得了!

明理的長官當然就會守規矩,

機車的長官被退文了還會跑來罵文書(攤手)。

事情的導火線在我送文到作亂科的時候被作亂官抱怨:「該不會只有我編碼吧?我就不相信其他科組都有編!」

我說:「有啊!學妹都會管制,不信你去看!沒編的都會被退文!」

這時候「興O」就說:「哪有!我當幕僚一年多了從來沒編過碼!」

(我在心裡OS:那是你太機車了,學妹根本不想跟你說,直接幫你編!)

這時候另一個長官走進來說:「我也被退過耶!」

然後「興O」就說:「你現在馬上上去他們連上看看!」

某長官:「看什麼?」

「興O」:隨便看看啊!看環境、衛哨!什麼都可以看啊!看他們還敢不敢退!

聽到這種話就火了!我可是吃軟不吃硬,

如果你跟我說什麼很忙啊!拜託編個碼之類的就算了,我又不是很機車的人,

硬是要來硬的,我也不怕你,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只要按規定來,又不是站不住腳,幹麼怕你!

所以我就回話了:「你們上去看、上去督導一百遍,我也是要退文,連上歸連上、文書歸文書,這是兩碼子事,有什麼關係?」

含在嘴裡沒說出來的話是:「如果你們要這麼沒格調公私不分,我也沒在怕的!」

「興O」:「妳信不信我現在馬上歸一份文沒編碼不會被退文?」

我:「不信!一定會被退!因為現在我知道你不編碼了,我會特別注意!」

「興O」:「妳敢退!」

我:「我敢退啊!為什麼不敢?」

作亂官:「我問你老闆為什麼要編碼,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啊!」

我:「你們作亂科很多規定也沒為什麼,不就是規定嘛!不然我可以翻規定給你們看啊!」

另一個作亂官出來打圓場說:「你別在那裡吵啦!人家阿桃才不怕你們!」

「興O」:「以我們的交情我就不相信她真的敢退我文!我們什麼交情呵!阿桃…你說對不對?」

(我們什麼時候又有交情了 一一")

我:「……我要走了!各位長官再見…」

「興O」:「妳回來回來!把話說清楚!」

我只能很無奈地回頭說:「請各位長官拜託按照規定來,學妹一個人要幫你們編那麼多碼的話業務量真的太多,她很忙,當然我知道各位長官也很忙,可是編碼的規定又不是我們訂的!請大家配合一下,謝謝大家!」

然後就走了!

那天下午心情非常差,整個晚上作亂科的文我都不想掛,

其實我也不懂自己幹麼在辦公室裡跟他們爭得臉紅脖子粗,

反正規定就是這樣嘛!處處要求人家遵守規定的長官自己不遵守規定,

這不是笑掉人家大牙嘛?

話說回來,今天如果我硬是要機車一點,大家展延都辦不完!

我們單位的文卷室,尤其是本人我,已經是貼心鬼一枚,省去許多幕僚不必要的麻煩了!

真的撕破臉,大家看著辦!黃單以後一來,我兩個小時內就掛到,看誰比較忙,

督導我們連上我也不見得真的怕,

又不領你薪水!你有老婆小孩,我只有一個人,

到底誰的顧忌比較多?

口苗白勺○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