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別人的名字筆劃很少,都會喃喃自語:

「他(她)小時候一定很容易有成就感。」

看到筆劃很多、很難寫的名字,心裡也忍不住想:

「這個人小時候挫折感應該很深。」

這種無依據的「刻版印象」,

源自於小時候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幼稚園的時候,老師都會要大家練習寫名字,

「練習寫名字一百遍才能出去玩!」

小朋友們坐在位子上,用格子很大的作業簿寫著自己的名字,

每次練習的時候,隔壁的王一芳,

總是全班最快完成這項任務出去玩耍的小孩,

當她寫完一百遍名字,跑出去外面騎扭扭車的時候,

我都才寫到第五十遍,而旁邊的陳龍麟也才寫到三十幾遍,

當時幼稚園只有八台扭扭車,每次能先搶先贏的都是名字很好寫的同學,

等到我把名字寫完,跑出去的時候連盪秋千都沒了,

只能排隊玩溜滑梯,等陳龍麟寫玩名字,我都不知道溜過幾次滑梯了;

所以小時候我非常羨慕王一芳,

在幼小的心靈內深深感覺:

名字真是太重要了,會影響人的一輩子,

所以當爹為娘的,一定要千萬注意,

欠缺考慮的命名會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啊!(握拳)

嗯…雖然像龍先生的小孩可能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姓,

如果沒辦法冠母親姓,

那強烈建議龍松伉儷,把未來的小孩取名叫龍一或龍二,

不然叫龍五好了,好寫又好記,

而且只要他手上有槍,就沒人能殺得了他(遠目)

因為這位事帶來的影響實在太深刻了,

以致於直到過了二十年幾年之後,我依稀還記得王一芳的長像,

是一位留著清湯掛麵髮型,嬌嬌小小的女生。
(廢話,哪個幼稚園小朋友不是嬌嬌小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