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不想寫食記的,因為吃了一大堆菜,寫起來一定很累,

可是大熊說要PO上來跟乾媽炫耀一下XD

所以…把照片貼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就好,順便簡短說一下心得囉!

因為專業攝影師大熊寶寶遲到了,加上大夥都忙著吃,沒空拍照,所以有幾道菜沒拍到

六十道菜裡我們吃了二十五道,下次有機會看能不能把其餘三十五道吃完囉:)



到8/1前天香樓特價的收費是520+服務費一成,除了主菜以外,六十道菜可以無限點

一開始餐廳會先送三道主菜:三絲魚翅粳、叉燒酥和啥米鮑魚的

魚翅粳的魚翅一絲一絲地飄在碗中,吃起來沒啥感覺

至於主菜中唯的有拍到照片的鮑魚,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

他們家的鮑魚應該是用乾貨下去料理的吧?不曉得為什麼咬起來沒有想像中大口嚼鮑魚的滋味

反而是看起來不屬於"高級食材"的叉燒酥…好吃到一種境界,屬於五顆星星的評價

吃過的人都推介的叉燒酥博得果然博得滿堂采

老妹太挑食了,不吃叉燒…所以我一口氣吃了兩個 XD

雖然這是港式飲茶很常見的點心,可是層層香酥,叉燒不油不膩,讓人念念不忘阿

鮑魚↓


接下來的菜我就簡略寫啦,不然不曉得要寫到何年何月OTZ



忘了全名,反正是什麼什麼牛腩的 ^^"

牛肉很嫩哦!這道菜給四顆星,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愛吃的白蘿蔔切得太小塊了,

切丁的份量吃起來不過癮QQ

燉牛肉裡的白蘿蔔很好吃耶,料理東西軍如果做這道菜應該會去找某個蘿蔔達人種的、

用愛與歲月種出來的蘿蔔入菜才對



椒鹽鮮中蝦:菜單上蝦子的料理還蠻多的,

簡單的椒鹽蝦味道反而更突出,

這道菜打五顆星,其中一顆送給辛苦幫我剝蝦的阿哲老大…

認真剝蝦的男人才是真男人XD

哪個美女來把他認領回去吧,哈哈



蟹肉燴豆腐:這道菜其實我沒吃到(默),上菜的時候我已經吃太飽了,

沒辦法再塞下我愛吃的蟹肉和豆腐(淚奔)

但是賣相還不錯啦,感覺清清爽爽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彩椒糖醋骨:四顆星~這道菜也蠻好吃的,

不過排骨用的是帶有肥肉的排骨哦!糖醋類的餐點總是蠻討喜的啦,

要作得失敗也很難吧 ^^"

可惜沒有白飯可以配,不然應該很下飯吧



開陽白菜:三顆星,就是很一般的白菜,

送上桌的時候我已經吃撐了…

貼心大熊花言巧語地說是為了我曾經說過:愛吃白菜而點的,

但其實我也沒吃多少



忘了他是什麼?好像是黑胡椒燴菲力的樣子?

還蠻好吃的,一樣是重口味的菜式,硬是比樓下那道宮保雞丁好吃多了

至少炒得夠味菲力又蠻嫩的



這道菜好像叫腰果雞丁?但看起來很像宮保雞丁…

評分只有兩顆星,看起來油油亮亮,肉也蠻嫩的

可是卻吃不出炒雞丁應該要有的香氣,讓我妹失望了一小下



↑全名我也忘了@@

因為不是我點的…莫明其妙就出現的菜

到底是哪位大大點了這道菜麻煩回留言報一下菜名@@

後面那排看起來很酥脆的據說是炸腐皮,而火腿用的是蜜汁火腿,

吃起來甜甜的,用薄薄的麵皮捲起來一起吃,口感很特別

薄薄軟軟的麵皮、脆脆的炸腐皮還有甜甜的蜜汁火腿一同入口

很好吃!

貼心大熊還把所有的東西都捲好了才拿給我(羞)



再來一張特寫,由貼心達人熊大熊親自示範該如何正確地吃XD



有誰會想來這種地方點虧本的炒飯嗎?

就是我那挑食的妹妹…因為她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偏偏愛吃飯

所以就點了一盤炒飯來囉

為了在肚子裡面多留一點空間+反正我也吃不下了

所以炒飯我一口也沒吃

但我妹倒是吃到半盤,據說是還不錯啦…

早知道應該盛一點點來試試味道的



水晶蝦餃…好好吃好好吃哦(淚)

昨晚作夢我還夢到自己在吃水晶蝦餃耶,不過是吃壞掉的@@

水晶蝦餃走可愛路線,外型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當然內餡也不差啦!不像一般的餃子有肉、菜什麼的

蝦餃只有包一隻蝦子,可是是大大的蝦仁

好好吃哦,一咬下去鮮甜的味道湧滿了口腔



蟹黃燒賣:剛好前一天晚上看料理東西居就是蝦餃和蟹肉燒賣對決XD

讓我好想吃燒賣哦!

燒賣很好吃,一口咬下會有肉汁卟卟冒出來哦!

雖然蟹黃太少了,可是內餡的肉很好吃



XX蝦球…忘了全名,很OK的一道菜,不特別,但也不難吃,蝦仁還蠻大的

吃起來很過癮,其實我比較喜歡鳳梨蝦球XD

就是那種裹粉炸過的蝦仁,所以上菜的那刻有點小失望

不過這道菜也還算不錯啦



味噌鮮魚湯:魚肉是片成薄薄的魚片,湯很鮮甜,可惜魚肉吃起來不過癮

湯裡加的豆腐不是傳統豆腐,而是雞蛋豆腐哦



不知道是什麼菜…反正裡面有蚵仔和板條,我一口也沒碰

因為看到一堆蚵仔我會害怕@@

而且大哥吃了一口就說蚵仔不新鮮

所以我更不敢吃了@@



這湯我也忘了名字,關鍵字是有雞肉和筍…味道還算清甜、肉也不會太老

感覺是那種"辦桌"會出現的菜XD

裡面有我愛吃的竹筍耶,所以我還蠻喜歡這道湯的



紅豆糕,不難吃,可是也沒有很特別,味道有點像稍硬的陶板屋紅豆奶酪



雪花糕,口感很綿密,可惜上甜點的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所以…(遠目)



超好吃梅汁蕃茄,要不是看美食版上有人推介,根本就不想點

其實食材只是很普通的梅汁加上新鮮蕃茄啦

沒想到超乎預期的好吃

很清爽、消暑的一道,適合當前菜和飯後甜點

這是唯一一道我們大家冒著撐死風險又點了第二次的菜

開胃菜點了一次、後來甜點又點了一次XD

其他沒拍到菜有:

腐皮蝦捲:吃起來很像周氏蝦捲裡加韮菜

吃得到蝦子哦!很傳統的菜色,但好好吃哦:Q

綠茶小章魚:很小一隻,而且一人只有一隻…大概只有姆指大吧

吃起來有點像茶葉蛋的味道XD

紅燒獅子頭:蠻香的,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肉

但軟軟香香的很不錯

還有另外兩道甜品是椰汁西米露和蒟弱綠豆沙

都是冰涼的飲料

綠豆沙很好喝,可惜甜了點囉

西米露只有點了一人份給我妹

我喝了一口還算好喝,甜度很剛好

缺點是裡面放的芋頭切成小丁

但卻一點也不好吃Orz

之前看吃過天香樓的人都抱怨上菜速度太慢

可是我們這次去吃覺得挺OK的耶

常常一道還沒吃完又一下上了兩三道

桌子都不夠擺了




最後秀一下我可愛的妹妹XD

因為到天香樓是為了慶祝她生日

祝許小妹生日快樂、天天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