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的文字除了華麗空洞之外,一無是處
也是我說:但是我的思想太過膚淺、行為太過媚俗,沒有藻麗的字眼,我不知道該如何寫詩

我說:你的詞彙重複性太高,一點鮮性也沒有
也是我說:也許是因為我的視野太小,人生停擺在相同的路徑上太多次

我說:你從不努力也不用心去精進自己的文章,只會寫些沒有意義又不值得一看的東西
也是我說:我想我低級地只能去做一些空中閣樓的夢,而我無味平淡的生活就算再多文字堆磧也無法顯得多彩

我說:寫作對你而言到底有什麼意義呢?你明明知道自己沒有才華、有誰會在乎你的作品?
也是我說:是空氣,沒有不行…但也因為是空氣,所以反覆吸吐的動作太多,認真細數會讓人厭煩

我說:難道你不能努力地寫出一篇好文章嗎?
也是我說:難道我不想努力地生活嗎?

我說:為什麼你總是覺得自己文筆好,你真是太自傲!
也是我說:那是因為當我站在樓梯中段的時候,往上看發現離頂端還很遙遠時,我太自卑!

我說:你是個文章沒有內涵,寫作態度毫不誠懇的人
也是我說:這大概是因為我懦弱地無法把自己虛空的腦袋填滿

我說:你不會是個好寫手
也是我說:我努力品嚐美食,想作一位美食家,但發現自己味蕾太鈍,無法分辨出油鹽的味道,後來回家試著自己照食譜作,卻又發現沒辦法煮出珍羞佳肴,但這並不表示我不能吃自己煮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