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那天向同事們及經理提了辭呈,預計在7/12…也就是我待滿一年的當天,結束現在的工作。雖然最後被拗到七月底,不過至少終於把這件事了結了,鬆了一口氣。

經理問:「為什麼呢?」我解釋了很多、有許多理由可以婉轉地告訴她,但其實真的沒有為什麼,現在的工作不比年前累、工作上手、也輕鬆了,雖然賺得錢不夠多,可是很符合我想要安逸渡日的個性,我太懶惰、害怕變化,重新找工作是件麻煩的事;失戀的情緒過了,不像之前這麼孤單,心裡有了依靠,不再寂寞,而且…七月要員工分紅了,說不定再待個半年,我的年終可以衝上三個月;但,我就是想要回來了,台中也是個不怎麼熟的地方,但那裡離家近,而且離朋友也近…當然~~我也欣喜著與石頭的距離縮短了。只要想到未來的日子,想和朋友出去吃飯,只要下班前打個電話約時間就好、如果想回家,隨時都能飛奔回去,不用每個假日急急忙忙地東跑西跑,我就快樂得眼淚要流下來了。

從大一開始,因為談戀愛的關係,每個月都會到新竹待一個週末,從台南搭車到新竹,來回要七個小時…我總是搭著和欣客運,一路在車上睡覺、看影片、打電話、瞄窗外的風景,即使不看指示牌,我也知道開到哪一個彎,表示竹南交流道快到了、看到哪一棟房子,表示再過十分鐘就要下車了。雖然在大學時間,我對新竹熟的地方只有男朋友家附近,可是新竹…它仍佔了我學生時代一個重要的回憶。

然後我們第一次分手了,第二次分手了,後來…因緣際會,我到了新竹工作,「你是為了男朋友而上新竹的嗎?」很多人這樣問,有時候我回答是,有時候我回答不是,因為回答是或不是都要解釋許多,所以我依照心情來回答。那時候已經與他分手了,所以當然不可能是因為男朋友而上新竹,錄取前的幾個工作我都不喜歡,而剛好合意的第一個工作,就在新竹…所以我一開始並不是因為男朋友剛上去的。可是,當我知道自己會去新竹工作後,卻對破碎的感情有了期待…所以,我也是為了男朋友而上新竹的。該怎麼說呢?我一開始真的不是為了男朋友而上新竹,但他卻給了我上新竹的勇氣,所以也可以說我是因為他而上去的。

於是在我工作一個月後,我們復合了,半年後,我們又分手了。新竹變成一個傷心地,回憶變得不堪…去年末的感情和工作不順利,讓我覺得很痛苦,所待的地方和作的事情,都讓我難過萬分,那時因為種種因素,因而繼續待下來…雖然我曾召告天下,領到年終就閃人。

而現在我決定要離開新竹了,這個我熟悉了五年的地方,但令人感到哀傷的是,除了已經無法捥回的那段感情,我居然想不出任何可以讓我留戀或回憶的地方。我為這樣的心情,感到悲傷…原來,難道…在這裡待過的歲月,淺淡地無法烙印在"想念"嗎?

肉肉離開新竹以後說:「我暫時不會想回到這個待了十幾年的城市」。而我離開新竹後,也許短時間內也不會再想回去了,當前段感情消逝後,這裡理應變成了傷心地,而那半年被孤寂與工作壓力啃噬的日子,更是我不願回想起的。回想起還是會覺得難過的失戀、悶熱不透氣的房間、永遠的一個人、無法忍受的孤寂,唉…這就是我對新竹的回憶嗎?如果這就是全部…那也太不堪了!

也許這麼一來也好,沒有牽掛的人、沒有懷念的地方,才能走的乾脆、走得瀟灑。回想起離開台南的時候,整天依依不捨的感覺,將行李寄出的那刻,和孟蒨坐在客廳哭了半個小時;而現在,我就要離開了這個比台南待更久的地方,卻有鬆口氣的情緒…唉

新竹,如果我走了,也許就不會再回來了。說了再見,也不一定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