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8/6
天氣:晴
地點:馬公
主角:妞熊、阿桃、kero猴、昕儀

        到澎湖來當然不能放過海產啦!雜誌還是旅遊書上都推介了許多家海產(鮮)店,不過為了怕踩到地雷,下午買飲料的時候就事先跟搖飲料的姊姊打聽過了,本地人會上的幾家餐廳中,她推介了一家叫"口福"的餐廳,所以在馬公的第一天晚上,我們決定到口福餐廳去打牙祭囉。

        原本以為馬公市的夜晚會跟墾丁一般地熱鬧,有穿著比基尼、沙龍的辣妹在街上走來走去,還有熱血的青春少年兄穿著花海灘褲在路旁晃…不過,比起墾丁來,馬公的遊客雖然不少,可是似乎熱鬧的程度差很多,而且也沒有我一直想看到的比基尼辣妹,反倒是攜家帶眷的遊客佔了大多數呢!

        馬公熱鬧的地方算是還蠻集中的,主要也可能是因為本島的腹地不大?口福餐廳離民宿只有幾條街的距離,所以我們就步行過去了。剛坐下的時候,覺得客人好像沒很多,結果才沒多久人潮就漸漸湧進了,嗯…當地人推介的餐廳,果然是有一定的口碑和人氣,看到幾乎滿座的餐廳,讓我對將要呈上的菜充滿了無比的信心。

        和老闆娘討論後,我們點了幾道菜:涼拌小捲、炒海瓜子、魚湯、螃蟹…(其他的我忘了0.0);雖然下午才剛吃過烤小捲,而且涼拌小捲其實也不過就是小捲川燙後沾美乃滋吃…不過新鮮的海鮮,只要有一點點調味料就很棒了,這是一道很簡單、卻海洋味道十足的菜;炒海瓜子是大家公認最讚的一道了,不曉得這些海瓜子是不是我們下午在觀音亭挖的那些蛤仔?海瓜子同樣也也是鮮度十足,調味蠻不錯的,肚子餓的話,光是湯汁就可以扒好幾碗白飯了,吃了這盤海瓜子後…讓賴猴一直念念不忘,都遺忘了猴子明明就應該是吃香蕉,不該跟人家吃什麼海瓜子的;至於螃蟹嘛…TAMAMA猴原本以為是炒螃蟹,所以才點了它,結果端出來的是兩隻清蒸螃蟹,對我這個連蝦子都懶得吃的人而言,奮發吃了兩隻比較好啃的蟹腳已經是極限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我不大會啃蟹,一直吃到殼的碎片,從頭到尾都一直低著頭~呸呸呸!蟹肉都不蟹肉了!不過因為口福的海鮮應該都蠻新鮮的啦!所以應該還不錯啦!只是猴子一直抱怨他想吃的是炒螃蟹、炒螃蟹比較好吃、為什麼螃蟹是蒸的呢?叭啦叭啦…似乎不大滿意這道菜,昕儀和大以熊,看起來也是蠻懶得動手剝殼吧;魚湯和其他的菜肴…可能因為沒有特別難吃或好吃,加上時日己久…原諒我已經沒有任何印象了。四個人點了一堆菜的後果…就是到最後數支遊戲少不了;哈哈!不過我挺幸運的,輪來輪去都輪不到我,猜輸的人大部分是猴子,於是他只好很心酸地吃下一碗又一碗的菜尾了XD

        用過晚餐後,抱著撐飽的鮪魚肚,在馬公逛逛,有幾家雜誌上介紹過的藝品店還蠻特別的,可惜依然沒有買到想要的紀念品,要嘛就是覺得太貴、不然就是似乎不夠精緻,除了和大熊買了幾張明信片以外,沒有逛到什麼能帶回去當紀念的東西。我們也到船型的商店街-菊島之星逛,裡面有漁農會的特產、有一些賣文石、印章和小紀念品的攤子,還有一家很特別小店是專門賣養珠的,養在蚌殼裡的珍珠被罐裝起來,所以買的時候並不知道裡面珍珠的顏色,店家在一旁貼海報來介紹珍珠顏色的涵意…是不是買到自己想要的涵意顏色的珍珠,一切要全憑運氣囉!不過因為價錢小小貴,加上即使挖出來後的珍珠是喜歡的顏色,也不知道買回家要幹麼,所以研究了一下以後,還是空手出來囉!

        原本想到咖啡館喝個晚茶或到PUB喝一點點小酒,可是一天的舟車勞累實在是倦了,大概十點多就回民宿休息了吧!房間裡乾淨的床舖和軟軟的枕頭給了我一夜好夢,那天我一覺到天亮,忘了和大熊同床共寢的害羞感覺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