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8/7
天氣:晴
地點:吉貝
主角:熊啦啦、桃啦啦、賴猴、小昕、路人抵迪幾枚
照片引用:猴喵喵的相簿


  往吉貝旅程,也是從迷路開始的。

  找不到搭船的船運站,連到7-11問,店員美眉也沒辦法回答我們,最後在一位好心的路人帶領下,才順利找到船運站、準時劃位。

  澎湖真的是個熱情的島嶼,這已經是第三次在問路的時候,有路人直接騎車帶我們到目的地了,這裡的善心人士真多,讓我們小小感動了一下。

  劃位、等船就沒什麼好講的了,而且居然連這裡的餐廳也不願意賣我一直很想吃的金瓜米粉,雜誌都亂亂寫,澎湖名產根本就沒有金瓜米粉,不然為什麼我每次點金瓜米粉,餐廳都說賣完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的櫃台拿了一本可以蓋各也戳章的紀念冊,一共有台灣309個鄉鎮的地圖和蓋章表格,以後我們到哪裡去玩,都可以拿出來蓋章當紀念了;可惜到西嶼去的時候還沒拿到這本冊子,沒辦法蓋上戳章證明我們踏過那裡。

  到吉貝的船程只有十五分鐘,據說北海的風浪比較小一點,加上這次我們都學聰明了,通通跑到船尾坐,所以船行似乎沒有前一天那麼顛簸。在小船上看白白的浪花、看海、看藍藍的天…還蠻寫意的。
  


  快到目的地的時候,經過了一棟「種」滿小木屋的小島,我們的小船先放下了一批遊客,今天晚上他們應該是要住宿在那的吧!小島上有一幢寶藍色屋頂的房子,漂亮地立在島中央…據說是「原味的夏天」拍攝景點哦!我沒有看過這部偶像劇,所以沒什麼感覺,不過船上幾個大學生模樣的遊客,不斷地驚呼:「原味的夏天耶…叭啦叭啦…」然後猛拍照,船離小島已經有一段距離了,還是很多人留戀地拿著相機往回頭拍。



  到達吉貝的時間是炎熱的午時,雖然民宿老闆前一天已經幫我們作過心理建設了:「在這個日頭赤炎炎的時候,必須要走上四十分鐘才能到沙灘。」不過真的開始這漫長的步行時,才能體會真的是很辛苦阿!尤其是當身邊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機車、汽車經過,更顯得我們呆笨的步伐有多麼沉重。

  即使海岸風景是多麼地怡人,但炙熱的陽光已經讓我們無法思考了,只能拖著身子不斷往前走,而且沿途居然沒有任可以遮蔽陽光的地方或是可以閒晃吹冷氣的店家。約莫走了半個小時後,終於看到第一個沙漠綠洲了!

  那是一個不曉得為什麼設立而又荒廢的售票處和入口,這是我們一路走來唯一有陰影可以讓人稍事休息的地方。雖然猴子還是不改搞笑本性地在這拍了怪怪照片,不過仍然不減損這一小塊清涼地在這趟旅程中的重要性。我們在這裡休息了約半個小時,我們實在是走太久、太熱、太累了,不顧經過的機車、路人異樣的眼光,大辣辣地坐在地上,儘情享受這難得的微風和涼爽。



  休息夠了,背著包包繼續往前進,沒多久,水上俱樂部到了…除了美麗的海灘和水上活動之外,讓人欣喜的是那兒還有許多座涼爽的竹棚!於是熱瘋了的我們,連爬帶滾地飛進了竹棚,攤在那老半天不肯動。

  在吉貝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要玩五合一的水上活動…其他人都只想在沙灘上奔跑、撿貝殼,一群人出來玩,可是只有我一個人落單去玩別的,其實蠻讓人害怕的…挖嗚~這真是太孤單了。猴子還問我:「你穿的是比基尼嗎?」「不…」我回答:「我穿的是運動型泳衣。」嗯…穿運動型泳衣是不會有帥哥來搭訕的(遠目),不過即使穿開高叉泳裝,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之後,大家看起來都很像克隆星人吧!所以穿怎麼樣都沒差啦。

  等到午后的太陽稍稍隱去一點熱度,在涼爽的竹棚也休息夠了,於是我先告別了大家,一個人到沙灘玩耍兒。拿著船公司的購票券到售票口換取救生衣和門票…哈!水上活動的門票很特別哦!是貼在手臂上的浮粘貼紙呢,因為我覺得它實在太可愛哦!特別又跑回竹棚拜託猴子幫我照相留念。

  照完相後,我又一個人回到孤獨的海灘了。

  原本想從香蕉船先玩起,可是好像沒看有人在排隊,呆在海灘上良久…猶豫著要開口向誰詢問,唉呀!反正我就是俗辣咩,沒有勇氣隨便抓個人問一下,正當我還處於發呆的狀態,香蕉船那邊的大叔對我大喊:「是不是要坐香蕉船阿?」然後我傻傻地點了點頭,大叔又問:「坐翻倒的好不好阿?」其實我也不知道所謂「翻倒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還是繼續往大叔那邁進。這時候從後面飛奔來三位陽光抵迪,狂喊著:「我們也要坐!我們也要坐!我們要坐不翻倒的!」

  大叔指著我說:「可是這個小姐說她要坐翻倒的耶!」(一一”)

  所以…這三個可憐的抵迪,也跟著我一起坐翻倒的香蕉船了OTZ

  在海上飛來飛去的香蕉船挺刺激的,因為速度太快了,即使緊抓著把手不放,身體還是一直飛起來,有時候轉彎得太急、彈跳太高,覺得自己像快掉下去了。坐在我後頭的抵迪一直幫我打氣,叫我別害怕,如果掉下去了…會有三個人跳下來救我的!(然後其中一個抵迪反駁…我不會游泳,只能幫忙喊救命0.0)

  香蕉船駛回岸邊時我才知道,所謂「翻倒的」就是在最後結束的時候,教練會吹哨子,指示香舊船來個甩尾,好把船上的人通通掃下船去吃海水…咳咳咳~在下水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要後悔幹麼沒弄清楚就隨便應好。

  因為一起玩了香蕉船,就跟那些抵迪一起玩接下去的活動囉,反正鴛鴦飛船、水上摩多車,一個人玩也挺奇怪的。後來抵迪們才說…因為看到我一個人詭異地站在沙灘上踢沙子、發呆,所以才會好心地跑過來和我一起玩香蕉船。嗯…他們很厲害哦!從早上七點半就來到吉貝了,然後一直玩到那個時候,像這種玩法,應該讓船公司覺得很虧本吧 ^^”(五合一活動是繳費後不限次數地玩)

  香蕉船之後的活動是鴦鴦飛船,是趴在一大塊寶麗龍板上,讓水上摩多車拖著船行的遊戲。玩之前,抵迪”面授”了幾招密訣,因為拖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身體會一直彈跳起來,撞得胸腹部很痛,所以只要稍微彎曲手臂,用手臂的力量避免碰撞,就能將疼痛減到最小。不過真正被拖行的時候,其實顧慮不了那麼多,我只記得自己因為怕隱形眼鏡被沖掉,從頭到尾閉著眼睛不敢看,然後不斷鬼叫…醬子而己,雖然因為鬼叫太多導致吃了不少海水,不過我覺得這個遊戲還蠻好玩的,因為速度最快,很刺激。

  玩完飛船,被拖回岸上的時候,大熊站在岸邊揮手大喊:「阿桃~~」,我只能用狼狽的笑容去回應大熊的熱情((羞**)),然後大熊就在沙灘上等我玩遊戲囉!

  第三個遊戲是甜甜圈…感覺和鴛鴦飛船很像,只不過這是坐著玩的。玩到第三個的時候,我才發現其他的抵迪都跑光了,只剩下玩飛船和我搭檔的那個抵迪被留下來陪我玩…雖然他是沒抱怨什麼啦,不過還是覺得對人家很不好意思。甜甜圈的速度也飛快、感覺很刺激,可是因為坐在泳圈上被拖行,一直覺得磨擦海平面的屁股很痛(默);當我們被高速行駛的水上摩多車拖行、然後不斷鬼叫的時候,駕駛的小黑救生員居然還能表演單手喝可樂,實在是只有一個強字了得。

  然後、然後、然後…就是最害羞的水上摩多車了((((無敵大羞**

  為了避免掉下去,所以要緊抱著駕駛員…可是我實在是不敢阿!所以只小小抓著駕駛員的救生衣…後座的抵迪也不敢抱我,拉著我的救生衣角角,結果旁邊的工作人員跑過來大吼:「是在害羞什麼!安全最重要啦!」然後把我和抵迪的手硬是拉去環抱駕駛員…挖嗚~雖然抱了都抱了,可是也沒看到駕駛員到底長得帥不帥……呃,這不是重點啦!反正坐摩多車的時候,全程都在鬼叫,整個人被甩來甩去,完全沒有心思去思考有的沒的事情…所以就算抱到金城武也沒什麼感覺了吧!

  原本我不怎麼想去玩浮淺的,因為要坐一小段的船、而且上次到綠島浮淺的經驗餘悸猶存…可是在抵迪的鼓吹下,還是去了。澎湖的海很漂亮、海裡的熱帶魚也好美、隨波漂逸的海葵、還有美麗的珊瑚礁都很棒!浮淺的地方還有提供飼料,手上抓一把往海裡灑…頓時一大群美麗的熱帶魚圍過來搶食…好好玩哦!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待沒多久…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在海裡隨波逐流的感覺跟搭船很像…我開始頭暈、想吐,急忙告訴抵迪身體不舒服、想回岸邊休息,搭乘回岸的小船時,我簡直是攤在上面無法動彈了,一直回到岸邊還是很不舒服。
  
  回岸上後,抵迪說他們要收假了(這時不知道從哪裡湧出一堆一堆阿冰龜抵迪),必須要先回營,合照了幾張相片後,抵迪們問:「你叫什麼名字?」我:「阿桃!」…然後我就被一連串霹靂啪拉地抱怨圍繞,因為:「哪有人叫這麼俗名字阿!」、「沒誠意…」叭啦叭啦…挖嗚~可是我真的叫阿桃阿 >”<

  雖然抵迪還是不相信…可是他還是留下了電話,說以後來澎湖或是等他回台灣以後還可以找他出來玩,當然在他離開的那刻,電話號碼就自動進入黑洞了,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那幾位可愛的路人抵迪啦!不然一個人玩水上活動,一定會覺得很空虛。

  抵迪走了以後,也該更衣沐浴準備要回馬公了,我們買了兩包仙女棒,準備等回山水別墅的時候耍浪漫玩煙火,回程的路上,終於找到能搭載我們的大車車了,免去大家累得半死還得走一大段路回碼頭的困境。

  吉貝的沙灘的確很美,猴子在這撿了很多貝殼、也拍了不少照片,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參加水上活動後,就不再有多餘的時間來體會吉貝的美麗了,這大概是最可惜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