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5/8/7
天氣:晴
地點:山水沙灘
主角:熊啦啦、桃啦啦、賴猴、小昕、KERORO正太弟*2
照片引用:猴喵喵的相簿  && 菊島山海觀別墅網站
                       


這天晚上住的是菊島民宿的山水沙灘、山海觀別墅。
說到菊島,就忍不住要推一下,真是一間蠻棒的民宿,老闆、老闆娘都很親切,房間乾淨漂亮、價格也很合理,能幫忙代訂行程,對自助旅行的遊客來說,這真是貼心又方便的服務

http://myweb.hinet.net/home10/shun30/

 

從吉貝回來後又跑到澎祖買名產,所以騎車到山水沙灘時已經七點多了。

阿!拍勢,再插個題外話。

山水沙灘的路實在太難找了,所以在南島的時候我們又迷路了,接著澎湖的好心路人又出現了,阿沙力地騎著車帶我們到往民宿的路上,那位很MAN的路人葛格,可是我來到澎湖後看到的第一個帥哥耶!哈哈!擁有強而有力的臂膀、居高臨下的眼神、還穿著露很多肉的衣服((羞**)),可惜在我開口跟他要電話之前,他就咻~一聲不見了!只留落了一地的遺憾,唉。

山海觀算是渡假式的民宿,所以離市區有好長的一段距離,一路上騎過來,附近的住家似乎不多,正當我們煩惱著用餐該如何解決?赫然發離民宿不遠的廟前有幾攤烤肉、烤香腸的攤子應該能填飽五臟廟,於是大家先各自回房整理行李,約定等會再出來覓食。

一進房門,我和大熊都忍不住驚呼,房間好漂亮哦!而且老闆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打開冷氣和除濕機了,小小的茶几上擺著一小束星晨花,真是好可愛!見到夢幻的紗廉和軟軟的床舖,二話不說先上去滾了個幾圈,再開始整理行李XXDD

等到東西都擺擺好,已經八點囉!高高興興地準備要去買晚餐,誰知道一走到廟前…發現那些攤子全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光光了,而那時、那時…空氣裡還飄著濃濃烤肉的味道。

我:「好香哦…還殘留有烤肉的味道耶!」
熊:「…HUMM…」

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一行人只好又回到民宿向老闆打聽還有哪裡可以用餐。

結果老闆說因為這裡太荒涼了,要嘛就到馬公市吃飯,不然就只能在民宿對面的小餐廳叫東西吃了;不過那家餐廳看起來不怎麼樣,幾經商議後,決定先騎車到附近去加油、順便買個飲料什麼的。

晃阿晃的,騎了一小段路後居然發現巷子裡有幾家小吃店耶!雖然我想吃的金瓜米粉還是賣完了…不過旁邊還有賣鹽酥雞攤子耶!所以,今天晚上就以鹽酥雞裏腹囉!到7-11買了蘇打酒和小零食,還預備了明早要看日出用的點心,拎著幾袋食物悠閒地回民宿開始我們的星光晚餐囉!

山水別墅前有一大塊空間,放著木桌木椅,其實也挺適合烤肉的耶!在這裡烤肉應該會更棒,又漂亮風景又好。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有一家人在木桌上用餐了,不過桌子很大,兩批人各佔據了桌子的一角。在戶外用餐,感覺真好,臨近海邊,所以聽得到海潮的聲音,夏晚涼涼的風也很舒服,喝著甜甜的蘇打酒、吃著鹽酥雞和零食,一邊閒聊、一邊和另一端的正太抵迪搭訕(羞),實在是一段美好而愉快的時光。

坐在桌子另一端的是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小帥哥,爸爸還很好心地要開啤酒請猴子喝!而且那兩個小小孩實在是太誘人了,白嫩可愛又害羞,害我吃東西時都不專心了呢!唉呀呀,沒圖沒真相,不過這樣的一段邂逅已經深印在我心裡了(遠目)。

席間,猴子不斷地KEROKERO叫、KERORO叫、KERORO叫,沉默的正太弟忽然說:「他叫得好可怕哦…!」笑倒了我們一群人。

我問抵迪:「你有看過KERORO嗎?」
正太弟:「有阿!」
我:「那你認識KERORO嗎?」
正太弟:「就是叫得很可怕的那一隻阿!」

哈哈哈!猴子被排擠了。而且當媽媽知道猴子是未來人民保姆的時候,還要抵迪叫猴子"警察哥哥",被抵迪不情願地拒絕了…說的也是,猴子看起來明明就像叔叔或伯伯,難怪抵迪無言了。

下午在吉貝買了兩包仙女棒,趁機邀請抵迪一起玩煙火,雖然他們都說好,不過…後來先回房去了就再也沒下樓了(淚奔),害我只能望著樓上亮著燈的房間流口水。

把那些食物解決了之後,當然是玩仙女棒的重頭戲囉!可是海邊的風實在太大了,跑到提岸上要燃煙火…卻怎麼燃也燃不起來,手忙腳亂點了很久,不知道真的是風太大還是仙女棒太爛,老是燃了一點點就熄掉了,後來昕儀發現不遠處有人在抽煙,於是跑過去跑好心的抽煙路人借煙過來點,耶?果然一點就燃了,所以香煙也是有好處的;小昕拿了一根仙女棒當謝禮,把煙還回去,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猛點仙女棒,看著亮亮的花火在黑暗裡燃著光,火燭滋滋地燒了一串又一串的煙花,我們引著火,直到把所有的仙女棒都燒完。

這一夜的感覺,已經在"夜"裡寫過了。

在提岸上迎著海風閒聊和鬼叫,遠遠的海平面上有漁燈點點,可惜光害有點嚴重,見不到海島的滿天星光,可是望著點點疏星和波浪,也覺得心情很愉悅閒適。

不久後,猴子和昕儀先回房了,我和大熊則繼續在提岸上待到深夜,兩個人大聲唱歌、放聲大叫,把所有記熟歌詞的歌都唱過一遍,然後才回房間。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說…回台灣後我要開始一份新的工作、搬到新的地方,大熊也要開始用力找工作,從澎湖旅行回去以後,面對的將是新的生活、要將一切不愉快和煩惱都丟在山水沙灘。現在我已經工作愉快地待三個月了,大熊也在新的公司勝任愉快,想到那個絮絮碎語的夜晚和閒聊的話,忽然覺得懷念了起來 。(笑)

也許是唱歌和大吼消耗太多體力了,那晚一沾到枕頭就失去意識…

早上四點時昕儀打電話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去看日出了?在矇矓中拒絕後,還睡到比原本預定更晚的時間才起來(汗)。

來不及欣賞到早上的山水沙灘真是有點可惜,因為看猴子拍的照片和菊島的介紹都把山水沙灘拍得很漂亮,白天的山水沙灘一定是與夜晚不同的風情,除了風景秀麗之外,應該也蠻適合耍耍甜蜜吧!


這張甜蜜照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有甜蜜到


我和大熊坐著鬼叫的椅子,後來白色建築物就是觀海別墅


爬到三樓望出去的景致,可惜我們沒時間爬那麼高就離開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