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5/8/8
天氣:晴
地點:南海
主角:熊小真 VS 桃小真
照片引用:山海觀別野網站http://myweb.hinet.net/home10/shun30/play-south-island.htm

為了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到最多的東西,我和大熊衝出溫暖的被窩,一早就爬起床了(雖然還是比預定時間晚起了半個小時),捨棄民宿提供的早餐,騎車飛奔到馬公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是魨魠魚粳,好像是四十塊一碗還五十塊一碗,我也忘了…。料多味美、魚肉外酥內嫩、香脆可口、鮮甜多汁,還有高麗菜哦!湯底其實有點偏甜,不過還是很好喝,真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味道阿,一想起甜甜的魚粳阿,口水都要滴到鍵盤上了,和昨天的牛雜湯不同,是另一種海洋風味,一碗牛雜湯加一碗魚粳湯,就變成海陸大餐了!(冷0.0)。澎湖的早餐都好好吃哦!澎湖人的早晨真是幸福。

光是吃一碗魚粳是滿足不了我們的,前方還有割包等著咧!可惜我不想便宜海上的魚兒們,所以只有大熊享用了那美好的點心。拿著割包跑到觀音亭的海邊吃,才發現原來清晨的觀音亭是這麼熱鬧,好多人在那兒晨泳,老老少少男女老幼都是熟練地在海灣裡游來游去,這麼天然免費、又擁有絕佳VIEW的大泳池…老話一句:澎湖鄉親實在是太幸福了!

其實我也蠻想吃割包的咩!挖嗚~一個十五塊的割包,好便宜哦!而且五花肉魯的顏色看起來好好吃,可是想到等下要坐那麼遠的船(淚)…只好不情願地放棄囉,偏偏大熊還一邊吃一邊嘆息:「好好吃哦~~呼~~」真是讓人欲哭無淚,我只能滴滴溚溚流著口水看大熊把那份割包吃完了。

搭船到七美要四十分鐘,我們提早了半個小時去劃位,赫然發現昨晚的正太抵迪一家四口也跟咱們搭同一艘船耶,在光天化日之下,我不敢光明正大調戲正太抵迪,小打了一下招呼就沒再交談了。勁裝打扮、在豔陽下閃閃動人的小帥哥看起來和昨晚未語先羞的俊俏模樣大不同,一早出發就有養眼的正太能看,這趟旅途肯定是一帆風順的啦!

有始有終的豔陽高照,不過南海的風浪比北海大得多,今天的船行想必不會太好受,啟程十五分鐘後,船放下了第一批客人,包括抵迪他們,南海四島的第一站是桶盤嶼,不過我們的行程只有七美和望安兩島,所以並沒有下船去。只在船上見到了島上的壯觀的玄武岩,奇怪的是,當天我看到的玄武岩顏色好像比比網站上的照片深了許多耶!因為浪花拍打的關係,濕掉的石頭是黑色的,大概是因為觀看的地點不同吧!


過了桶盤嶼之後,接下來就是可怕的海上地獄了,努力地想要睡著,但是不知道為啥周公偏偏不來赴約,加上風浪太大,明明船老大說四十分鐘就能到的七美,開了至少一個小時,我的胃液跟著潮起潮落,肚子裡的魨魠一直想游回牠們的家鄉,暈船真是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尤其當你意識到剛下肚的美食在下一刻可能會變成噁心的穢物,更是讓人難受。不曉得是船太小、還是風浪太大?在台華輪上四個小時都能忍得住的反胃,這時怎樣都忍受不了了;一陣巨浪,就…那個…嘔~~噁~~呸呸呸!(倒)


PS.因為我下班了,家裡的網路又掛了,所以來不及寫完,剩餘內容待補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