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的七淘人聚會終於來了,這次的行程是兩天一夜的宜蘭行,行程有:福山植物園、冬山河(童玩節)和賞鯨之旅。

        第一天約定的時間是七點十五在台北火車站,為了怕遲到擔誤大家的時間,我卯起來整夜不睡,三點多的時候搭火車北上,到台北車站的時間才六點多一些些,又餓又累、感覺整個人都在恍神…吃了一點東西以後,拖著包包在車站裡走來走去,晃到和石頭第一次見面的地方,腦海中不禁浮現起很久很久以前見面的情形,然後又想到:「石頭一定一點也不記得這件事了叭啦叭啦…」所以不曉得為啥又生氣起來,呃…這當然是題外話,不過回台中以後我問了石頭,他真的是不記得了,(一一")枉費我還記得那麼清楚耶,甚至連他穿什麼阿、之後去了哪裡都記得一清二楚,真是太可恨了,我真想忘掉 =.=+

  七點整的時候又拖著很重的行李走到集合地點,驚喜的發現已經有人在那等了,看到兩年沒見的麗惠,眼淚簡直要飆下來了!好想哭哦!我真的好想麗惠,沒見面的時候又擔心又想念,不曉得她到底過得好不好,工作壓力大不大、和龍先生的感情幸不幸福穩不穩定,有時候想著想著心都糾在一起了,沒想到見到麗惠的時候一滴眼淚也沒掉,只是一直不斷地笑,看到麗惠和龍先生一起出現,我覺得好高興、好幸福!還有素筠和噹噹噹也一起來了,看來姊妹們都過得很幸福,雖然這個時刻不適合太感性,但我一個人小小在心裡覺得快樂。

  閒聊了一陣子,大家都陸陸續續出現了,終於見到駱駝傳說中的男友,哈哈!除此之外,大家的男伴都沒換人哦XD看到姊妹們都過得很好,比什麼都叫人快樂。上次台南行因為石頭生病的關係沒辦法去,我已經一年多沒見到大家,興奮的情緒一直持續著!大家應該都和我一樣吧!不停聊著、笑著,很害怕在往宜蘭的火車上被抱怨,因為我們實在太吵了 ^^"

  孟蒨不斷地講述他們家幼稚園小孩的事,七淘人裡有三個幼稚園老師…所以我們的話題都圍繞在小朋友身上,跟往常一樣,大家聚在一起是安靜不下來的,吱吱喳喳講個不停,我忽然懷念起以前在宿舍笑得太大聲時,偶爾兩條巷子外的鄰居會打電話來抗議@@

  第一站是福山植物園,我們先搭火車到火車站以後有司機伯伯來載我們,這兩天我們都要搭這位司機伯伯的車到處去玩哦!進福山植物園進園好像要先經過申請,因為是水源地,所以目前只有部分開放給遊客參觀。

  福山植物園是一個非常非常天然而且美麗的地方,裡面解說的志工老師很詳細地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漂亮的植物和可愛的野生動物,可惜進園區三分鐘後,除了我和淑娟、還有素筠小兩口跟著老師聽解說以外,大家都鳥獸散了orz

  不管是水生池或是園區的林間,生態都非常豐富,常見的烏龜、蝙輻(一堆掛在涼亭上)、蜻蜓、水鳥之外,比較特殊的是我們還看到了吃草的山羌和纏在樹上的赤尾青竹絲哦!另外還有一種叫聲像搗蛋地笑的水鳥叫"鷿啼"(那個啼字不曉得怎麼寫),這是很難得一見的水鳥耶!會把整個頭埋到水裡潛進去抓魚吃,超可愛的!當然,水生池裡也有大大小小多到讓人覺得擁擠的魚群。

  志工老師很有耐心地帶著我們比較水杉、紅豆杉、台灣杉、日本杉有什麼不同,也很仔細地跟大家介紹了水蓮花、和一些植物的特性,讓我們大開了眼界,好高興能夠來福山植物園,一片綠油油的,舉目所見皆是美景和難得一見的野生動植物,連拍起照來都感覺人比較有靈氣咧XD

  一直逛到時間已快用完,仍沒把園區走遍,不過我們也和其他人會合了,一路上拍了幾張合照就離開了植物園趕祭五臟廟囉!植物園真的很美麗,不能多待一會好可惜。

  吃完山菜野味後,我們離開山區,先回到住宿的友愛飯店休息,這次房間的分配是我和孟小蒨還有淑小娟一間,住的是空間寬廣的四人房,其他人當然就是小兩口的甜蜜套房囉!趁著短短的休息時間,大家紛紛換上清涼的衣服,等下要去童玩節玩水咧!不過因為出發之前我才剛看到童玩節水質的報導…很怕死的不敢下水,所以就沒換泳衣囉!還好淑娟也不玩水,可以跟我相依為命QQ

        到了冬山河後,一夥人迫不及待地就飛奔去玩水了,我和淑娟幫忙顧包包,順便在園區裡晃了起來,看了魔術、雜技表演,也晃去逛了積木館和一些展覽,淑娟說積木館裡面好好玩,可是人好多哦!小小的空間溢滿了人群,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心思好好玩那些積木,積木館的正中央擺了一個積木金字塔,據說是可以爬上去的,看來也是如此,因為好多小朋友爬來爬去!

        宜蘭好熱哦!尤其是這個季節,不過景色還算漂亮,除了人真的太多了讓人感到很浮躁,這個地方應該適合悠閒地走來走去,然後坐在河堤看一下午的河水才對,雖然我們也是滿出來的人潮其中一份子啦,唉,真懷念高中畢業旅行時的冬山河,和同學坐在河邊閒適地吹著風的回憶!如果不是氣候這麼炎酷,和淑娟在這晃來晃去感覺也很好啦!後來我們兩個找了一個有涼風和樹蔭的地方坐下來聊天,風吹得人都要睡著了。

        不久後,約定集合的時間到了,因為行程的關係,大家沒辦法再多留連,很快就回到宜蘭市區進行晚上的活動了。

  飯店樓下是百貨公司、也有電影院,宜蘭唯一的一家百貨公司:友愛百貨此時正舉辦”我們結婚吧!”的簽唱會,門口擠滿了像潮水般的人群,我們得排開重重障礙才能搭電梯上樓。

        有下水的人就先洗澡換衣服囉!昨晚沒睡的疲倦此時重重襲擊了我,趁著孟蒨洗澡、淑娟跑到樓下看簽唱會的時間,趕緊補了一個小小的眠,當然我也沒忘記打電話給維小尼啦!畢竟難得到他的故鄉玩,當然要找他出來晃晃盡盡地主之宜囉!(:P)結果沒想到維尼也在樓下看簽唱會,(冏)還一直不斷跟我說:「賀軍翔好帥哦!」

        照相技術差所以照不出那種感覺,但是飯店晚上的VIEW很美,視野極佳,沒想到在宜蘭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夜景耶!讓人好感動哦!

     原本晚上想逛羅東夜市,但司機先生說醬要加收一千元,所以我們就近在宜蘭夜市解決晚餐了,逛夜市的時候鳥獸散,我還是和孟蒨、淑娟在一塊,當然還有維尼同學,他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蚵仔煎,其實宜蘭夜市不算大,可是人一樣好多,不曉得是不是拜雪山隧道所賜?因為阿,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逛的,所以晚餐後晃了一會,就先回飯店了,因為晚上要幫麗惠還有駱 
駝慶祝生日,也請維尼幫忙買了蛋糕。

       題外話是…替八月份壽星慶生原本應該是個保密的行程,但有人打電話給駱駝:「我跟你說哦!我們有兩個八月份的壽星…我們要慶生,不要讓她們知道哦!」(駱駝心中OS:「八月份?不就是我嗎……)所以這件事就曝光了 =.=a

        維尼還另外有約,所以待了一下下就先走囉,雖然只有聚一下,不過跑這麼遠出來玩還可以看到他讓人蠻高興的。

  等大家都逛完,在我們房間集合開始切蛋糕,龍先生因為太累了,這時候已經在房裡睡著,沒來參加他家娘子的慶生會,但我強烈懷疑因為他太了解我們了,為了怕會有大冒險之類的遊戲還有奇怪的處罰,所以才不肯過來!XD

   好久沒有聚在一起慶生了,雖然不是我生日,但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有好幸福的感覺,維尼貼心地拿了"20"的蠟燭,蛋糕是提拉米酥哦!好好吃哦!(後話是有人大冒險吃了1/4大概不覺得好吃 ^^")唱完生日快樂歌、許完願之後,太少參加我們聚會的男人們此時應該都覺得龍先生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傳說中的大冒險開始了!

        沒多久鴨先生就逃回房間睡覺(當然也是太累啦!),剩下噹噹噹還有賴先生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玩遊戲,好久沒有玩大冒險了,這次素筠借了傑克海盜來玩,每次傑克海盜一跳出來,大夥都猛尖叫,還好沒有人來敲門抗議 ,(^^")不過因為這次有男生啦,處罰稍稍寬鬆了一點,哈哈!不過還是看到很多好笑的處罰。玩著遊戲,好像又回到大學宿舍的客廳,一群瘋女生玩一些奇怪、或搞笑耍寶的遊戲。

     第一天就在笑笑鬧鬧裡結束了,大家各自回房後,我和淑娟才開始梳洗,等一切就序孟蒨已經先睡了,於是我們兩個看著夜景聊了好久好久,一直到很晚了才上床睡覺。即使已經過了一整天,但好久不見興奮的情緒還延續著,雖然搭車很累、眠睡不足也很倦,但就一直不想睡覺。

  隔天因為要賞鯨,六點半就得起床了,草草吃完早餐往魚港出發的路上,素筠很體貼地準備了暈船藥,老實說,上次去澎湖暈船的惡夢還困擾著我,乖乖吞下了強力暈船藥,希望這次的出航可以好些。

  天氣風和日麗,海風吹得人直想睡覺,啟航前和孟蒨唱了一會歌,船先載一批遊客到我們無緣登陸的龜山島,然後我…就真的睡著了,(@@!)終於可以體會上次猴子吃完藥倒地不起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連續兩天睡眠不足還是暈船藥的關係,我根本就爬不起來,眼皮重得跟鉛塊一樣,整個人昏昏沉沉地恍神著,不斷睡睡睡睡睡,一直到我們發現了海豚群才被船長的大聲公挖起來,看到幾百隻海豚圍著船游來游去,實在叫人好興奮,很壯觀、震憾人的景像…可是這種情況持續不到三分鐘,深深的睡意馬上又佔據了所有的思想,船上的人都叫叫跳跳指著海豚照相,可是我呆呆坐在椅子上望著滿滿的海豚,一直想睡,有幾隻海豚漂亮地表演了翻身跳躍,讓人想替他們大聲喝彩,但我只有「呵~~~」一腳又踩到夢境裡面。

        好啦!海豚真的很可愛、第一次在海上看到這麼多野生的海豚,真是讓人忍不住尖叫阿!挖嗚~~可這期待已久的行程耶,居然會這麼想睡,想睡比想看海豚的慾望更大,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行阿!這是為了看海豚專程而來的,怎麼可以睡!」可是一面又很想睡,所以當大家都在拍照的時候我恍神地呆坐在原地,緩緩望著大批海豚的蹤影,忍不住想:「再撐一下,等下不能看了就可以睡了!」半個小時後船要回港了,方向一調頭,我馬上又睡死了,一直睡到船靠岸才又再度被挖起來。

        雖然一路都在睡覺,但我還是很理智地疑惑:「我們明明是去賞鯨,結果為啥是看到一堆海豚咧@@?」

       中午在魚港吃了海鮮大餐以後,旅程就正式結束了,在回台北的路上,我依然是睡死的狀態,沉睡到被挖起來要下車了,還問司機:「怎麼這麼快就到了?」司機伯伯很正經地說:「不是太快到,是你還沒睡飽吧!」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七淘人聚會的歡樂會一直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的!就像淑娟說的,回家以後覺得心情好好哦!一想到大家的表情和聊天的話,都忍不住一直想笑咧!

       回台北以後又去找肉肉一起吃了很讚的可麗餅、跑去喝茶,這兩天一直見到很久不見的朋友,讓我心情大好!好久沒有出來玩耍了,雖然很可惜石頭不能跟(不過我想即使可以,他也不想跟>"<),但還是跟大家在一起好玩得多,哈哈!謝謝大家的陪伴!讓我有一個快樂的旅行!下次再一起去玩吧"

傳說中的相簿:http://tw.pg.photos.yahoo.com/ph/bluekitty1982/album?.dir=58c4scd&.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