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三週的課程,精彩可期的重頭戲就是期末演訓和CQB(城鎮戰)了,

聽說前幾期的學長姊們,模擬戰是在北測中心進行,

有煙霧彈和空砲彈,背著T91、真的有在外面搭帳篷過夜…看照片和影片覺的好好玩哦!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到了我們這一期,真槍變成了木槍,行軍和攻防戰都是在學校裡,

感覺就有點虛了…

更惶論城鎮戰的時候,襲殺的方式是吹哨,「嗶~嗶~你死了!」整個感覺就很兒戲 >"<

而我最大的困難,來自於那個略估應該有二十公斤的裝備吧!

全副武裝鋼盔、S腰帶、水壺、防護面具外,還背著睡袋、軍毯、兩罐1500CC的水、迷彩服一套(及其他換洗衣服)、手電筒、乾糧…把人都要壓扁了!還好我們這次帶的是木槍,稍微輕一點,減輕了一咪咪的負擔。

演訓前一天把裝備整好之後,試背了十秒鍾,然後上床睡覺的時候肩膀便有酸痛的感覺了!

在當天背著那些東西東奔西跑…真讓人生不如死啊!

一開始的行軍,教官很好心地沒下什麼狀況,別班的同學不斷地被「砲擊」、「毒氣」侵襲,

我們班就只是一直走走走,然後輪流警戒醬子而己,

演訓的時候大家要輪流領導,一開始帶隊班長是特戰兵智博,這種演習根本就是小兒科,

一路上也就沒出什麼問題…下的手勢、指令啊,也都蠻清楚明白的,

只是走路的時候真是舉步惟堅啊!真是好重好重好重、重死我了!

臉上又要塗偽裝膏,在太陽底下汗水直冒,整個臉癢得要死又不能用手抓,

披頭散髮、氣喘噓噓,一整個鬼樣,很嚇人!

一個小時過去,到了幹部交接的時候,班長換成了富傑…我們的狀況就來了!

走一小段路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富傑一直下快跑的指令,

平常快跑是沒什麼問題,但是背著這些東西…快跑成了一種折磨!

雖然知道教官一定是給了什麼任務,班長才會一直跑個不停,

可是…挖嗚~~挖嗚~~當下很想趴在地上大哭大叫:「可不可以不要再跑啦~~~>"<」

當時候的位置是在最後一伍的倒數第二兵,等於跑在整個隊伍的最後面,

和前面的人距離愈拉愈大、整個人就是喘到不行…

然後天使出現了,教官跑過來問我:「還OK嗎?」

那時候我已經沒力氣說話了,只能用手勢示意OK,

教官邊鬼祟地東張西望邊說:「你等下假裝走不動了,然後大聲咆哮!」

哈!我們的第二個狀況來了…

教官一說完,我就壓慢腳步落隊了,坐在地上不肯起來,

我們這伍的伍長是早就看出狀況的智博,馬上跟另一個伍兵打出「注意!」的手勢,

結果前面一直跑跑跑(還不斷比出"快跑"手勢)的富傑根本沒在看後面的情形,

跑了幾分鍾後,後面一堆伍長在「注意!」了…才發現,有一伍的人停下來不跑了@@

全班警戒後,班長跑過來問情況,我還來不及咆哮,重死人的大包包就被男生接過去了!

超感動的…也超抱歉的…因為沒有「咆哮」到,第二個任務是我接下來要消失一個小時,

幫我背包包的那個男生…於是…OTZ

我只能說還好一開始接包包過去的是一個英勇的特戰弟兄!

中午用餐的時候我跑去跟他道歉和解釋,

他只是笑著說:背著兩個包包狂奔,讓我覺得好像傘訓的時候…背著傘袋和野戰包跑山頭!

因為教官後來偷偷叫我消失,所以和另一個看護我的男同學,兩個人就落隊了,

跑到餐廳投飲料和聊天,在全班背著裝備狂奔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好像賺到很悠閒的時間,

等到後來我們兩個出現的時候,也已經行軍結束了,大家坐在集結地用餐和休息,

一出現就一直被「噹」!哈哈!



下午的行程比較好玩,和其他的班級對抗打攻防戰,

雖然拿著木槍和哨子假裝是真槍和槍聲有點虛,

學校裡的進攻、守備地型其實也不佳,

可是大家仍然覺得很高興、很緊張…

攻擊的時候以射擊姿勢瞄準,然後吹哨代表射殺,

智博跪在草地上吹長哨,然後將木槍大幅度左右擺動,

教官:「你在幹麼?」

智博:「我在假裝自己拿著50機槍啊!達達達達達~~」

=.=+

第一場的攻防戰,我們班是攻擊的那方,

那時候我是第二伍的伍長,負責支援,所以帶著伍兵繞了很遠的路從另一頭準備掩護,

就定位後,男生都從另一邊跑出去了,

我和怡欣因為轉角處有埋伏、加上地形太空曠,完全無法接近目標,

後來我們看到在準備攻佔的水塔外面擺了一堆野戰包包,

我告訴怡欣:「不然我們去把他們裝備偷過來好不好?」

因為人數上我們明顯吃虧(攻16人、守22人),加上地勢的關係,

恐怕很難攻進去,這樣任務應該會失敗吧!

既然如此,我們也讓他們任務失敗,裝備是很重要的,把他們包包偷過來好了!

結果怡欣掩護我,我跑去偷了四個重死人的野戰包藏起來;

然後我們兩個就分散從兩邊接近目標了,

那時候攻擊的第一伍和第三伍都死得差不多了0.0

我還在偷翻別人的睡袋亂丟、猶豫不敢衝出去的時候,演習就結束了 =.=

待在安全區域的時間太久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除了偷包包以外都沒玩到 >"<

我方和敵方各存活了三個人,最後果然還是沒攻進去,任務失敗!

ARR檢討時我們很得意地跟教官說:我們把他們包包偷走了耶!他們任務也算失敗啊!

教官一副「我的媽呀!」的表情:你們偷錯了!那個包包是五班的,不是他們班的!馬上給我還回去!

當場我的臉「冏」了一下,搬得很快樂的重死人包包…在教官下完指令後,又要心酸地搬回去,

我幹麼沒事去偷別班的包包啊?還拿他們班的睡袋亂丟敵人…

還好他們班的人沒看到,不然我可能會被吹哨襲殺吧 >"<

課後檢討完,第二場的攻防戰又開始了,

第二場我們是守備的那方,

教官故意給了假情報和假資料,

讓我們一開始就死傷了幾個人,

還在半途忽然下了「毒氣」的狀況,

來不及戴上防護面具的同學又死傷了一堆人…

不過守備比較容易、也好玩得多,

加上我們早先就進攻過同樣的地方了,

敵方從哪裡來、有哪些地方容易被攻佔的,都已經知道了,

只是啊!挖嗚~~這次我很快就被襲殺了,

和扮演敵方的另一個同學互相射殺:「嗶嗶!兩個都出局!」>"<

演習開始沒十分鐘,我就坐在草地上看「表演」了!

其實還蠻有趣的啦!看到自己的隊友被射殺、或去射殺別人,好緊張哦!

看到奇襲或是埋伏又不能大喊出來…哈哈!

雖然守備比攻擊的時候有趣許多…但是我懶得寫了0.0a

所以就略過了吧!

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存活了三個人,然後敵方被全殲滅了!

應該算是任務成功吧!

晚上自習時,我們班本來想偷偷在教官進教室時對他吹哨襲殺的,

結果很聰明的教官從電燈開開、關關和樓梯口埋伏的衛哨兵發現了我們想整他,

從另一頭樓梯繞到樓上,還讓我們緊張地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在對面用手電筒對教室照射,

算是全班都被襲殺了XD

果然教官還是比較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