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和通通一起背值星的時候,我正在看極地惡靈,

這套書是跟POA借來的,真是一個很讚的故事,推介給大家…

雖然是炎炎夏日,作者的文字讓你每次閱讀都彷彿身處北極,

尤其是男主角提著閃爍燈火的提燈穿梭在冰雪交加的夜色中,那畫面像是就在眼前啊!

嗯,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陣子POA也在看極地惡靈,

某個假日,為了等通通寫簿冊,十一點多了才回寢室,

那天晚上忘了是誰在我的耳盼灌了一堆鬼故事,

遙遠的女官寢、空盪盪黑漆漆的走廊川堂…實在太可怕了!

POA不知道怎麼地突發奇想,拿出一盞點著蠟燭的提燈叫我拿回寢室;

POA:「妳們提這個有光就不會害怕了!」

阿桃:「POA,其實我的手機有手電筒功能耶!你看!」(邊秀一下我的手機手電筒光)

POA:「反正蠟燭都點了,就拿回去嘛!」

阿桃:「這個造型的提燈,還點蠟燭…這是要上演極地惡靈嗎?」

POA:「嘿阿…很搭厚!不錯啊!」

於是在營區裡,我就拿著那閃爍的燈火準備回寢室,

通通還要巡查水電,所以下樓梯時我們各走兩邊,

我走了一小段路後,發現在沒人的半夜、很暗的走廊上,提著燈實在是件可怕的事,

二話不說,馬上回頭跑去跟通通走一起…

如果等等遇到啥米長官,應該會嚇死人吧!

畢竟一般營區裡不容易看到兩個女人半夜提著燈閒逛,

通通在我們下樓梯時說:「如果標標連的衛哨或哨長從大門往指揮部看,應該會覺得很可怕吧!」

因為他們會透過樓梯間的落地玻璃看到搖曳的火光往下飄動…天啊!

不過還好一路上我們都沒遇到人…

後來走到我們辦公室,見裡面燈光還亮著,進去看看有誰在,

原來是我家老闆啊!

蔡老闆那週留守,正在看偶像劇,

因為通通也想留著看電視,所以我就一個人回寢室了,

不過單獨提著那詭異的燈實在是太怪了,

所以我就把燈留在辦公室的桌上,反正那燈用的是香水蠟燭,

即使辦公室有開燈也可以當作是芬香劑嘛!味道還蠻好聞的…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POA為了不讓我們害怕所以讓我們提提燈回去,

可是提了提燈以後我反而覺得更害怕…真是太詭異了!

該不會是看了極地惡靈的關係吧?見鬼了!



隔天早上遇到蔡老闆,他說:「阿桃,你昨天幹麼把燈留在辦公室?」

我:「怎麼了嗎?」

蔡老闆:「通通走了以後剩下我一個,旁邊桌上有蠟燭好可怕哦!光飄來飄去的。」

阿桃:「……」

蔡老闆…「我一直覺得好可怕、好可怕,後來就把它吹熄了!」

原來覺得提燈可怕的不只我一個啊…嗯!

後來那提燈在上上星期颱風天停電時有了大大的用處,

因為一次燃了三個提燈,然後又是一堆人,

晚上休閒時間圍在燭光前和學妹們分吃一桶冰淇淋、說說笑笑,

那飄忽的火光反而成了一種浪漫的溫暖,

果然對事物的感受是因時制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