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妹考上嘉藥,當上了學妹,

這週末趁著新生訓練未開學前,和妹妹們下去台南找她玩,

台南阿,真是我朝思暮想的第二故鄉!

自從知道要下台南以後,說來好笑,這幾天連作夢都想著台南一切的一切,

雖然玩樂的行程安排中沒辦法回吉勝水電行看看,

但我真的是很懷念那悠悠的鄉村時光啊!

下課回宿舍時能在農田的大路邊見到老水牛拖著牛車行走,

被曬得滾燙的柏油路和涼涼的海風構築成一輻染著晚霞的畫面,

騎著小紅小50在巷子間穿梭,雞犬相聞的行大街彎蜒的道路串起了許多往事,

這些回憶久了就變成泛黃的影片畫面,不怎麼真實卻雋永,

甜膩慵懶的夏天,漫長的午后似乎沒完沒了,

台南、台南、台南!我心目中的台南不是安平古堡和赤崁樓,

而是台南縣仁德鄉行大街上的風光、逛不完的夜市、小吃、還有吉勝水電行的宿舍生活。

因為太愛台南了,有一陣子一直想要嫁到台南去,

可惜這個願望從來都沒機會實現(攤手),

到台南讀書以後,對台南人感到特別親切,

每次認識台南來的朋友,都有種「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的熟悉感,

進公司以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就打消了要嫁到台南的念頭了,

不過,哼!如果讓我撐到二十年,

以後等退休了,我每年要到台南住一個月渡假!

這可是現在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