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那天由於行李多+趕時間,捨棄了人擠人的公車搭小黃,

小雯和睡敏坐後座,我坐副駕駛座,

運將大哥(以下簡稱運)大概一直想找話題聊,

所以就開始了變成阿兵以後常被問的問題,

運:「你們現在不錯啦!一個月薪水有多少?」

桃:「沒多少啦…」

然後他硬是要問到底多少錢,我大約講了一個數字,

運:「你們xx也有半價、xx也有折價,買xx也有打折嘛?」

桃:「沒啦!現在那些優惠都取消了"符合民眾期待"嘛~」

總而言之,後來話題一直圍繞在錢領多少、福利多好之類叭啦叭啦一直轉,

其實回答這種問題我已經膩了,如果真的那麼想知道薪水福利,

查一下網路或招募簡章,保證資訊透明又公開,幹麼一直問我啊?

那時候要趕時間回台中,心情已經十萬火急了,談論的話題又這麼不討喜,

整個人感覺有點火大,

這時候運將大哥開始說我們工作很好啊、薪水很高啊,因為…

運:「當初我是阿兵的時候,一個月薪水只有兩百塊耶!」

我在心中os,兩百塊是民國幾年的薪餉?現在不願意兩冰都有六千多了,

於是本人很不客氣地回了他~

桃:「大哥,你領兩百塊的年代是一碗陽春麵三塊錢的時候吧?」

運:「沒有啦,那時候一碗十五塊!」(他居然還真的認真回答我Orz)

桃:「大哥,現在北部一碗陽春麵都四十五塊了,時代不同了啦,物價指數都飆高了內~」

運:「a…也是啦,我兒子也在當兵,說他一個月一萬多塊。」

桃:「你兒子是不願役浴室厚?」

運:「嘿啊!你們真的不錯啦,你看,現在很多人拼死拼活都沒賺那麼多耶叭啦叭啦~」

桃:「阿不然你叫你兒子簽下去也是有這麼多錢啊!」(乾笑)

運:「…」

於是這個話題終於結束了(遠目)

剛和大熊聊到這件事,她一直說我是個機車客人,

但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別人一直說阿兵錢領很多、工作輕鬆什麼的,

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什麼你們不進來?

如果真的這麼輕鬆錢又多,為什麼年年缺人招募不滿?

因為大家都知道工作很累、沒自由、限制多嘛…

既然這樣,為什麼只會跟我們說這行薪水穩定、有終身俸什麼的,

當許多人把大把時間和青春擲在工作上,那些心酸運將大哥你看得到嗎?

薪水和肝指數是成正比的,你願意爆肝、願意犧牲自由、那你也可以簽下去啊!

為什麼當你領扔霸摳的時候不願意簽?簽了會飛哦!

為什麼你兒子不願意簽?錢很多啊、工作很涼耶~

如果大家都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而感受不到汗與淚的另一面,

這個社會,就沒有了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