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下廚房,似乎比較得心應手了,

不管作什麼事,多練習果然有用!


彩椒杏鮑菇(簡單指數:★★★★★)
材料:青椒、黃甜椒、紅甜椒、杏鮑菇
作法:
1.將青椒、甜椒及杏鮑菇切丁
2.先炒杏鮑菇,炒至出水後放入其他材料拌炒
3.食材炒至熟軟後以鹽及胡椒調味後盛盤

照燒排骨(簡單指數:☆★★★★)
材料:排骨、洋蔥、醬油、米酒、糖
作法:
1.排骨入鍋與洋蔥煎至半熟後起鍋備用
2.煮照燒醬,醬油:米酒:糖的比例大概是2:1:1,依個人喜好酌量
3.將照燒醬煮沸,當醬汁收乾至原本的2/3左右即可先盛起
4.放入洋蔥炒軟後加入照燒醬再煮一下
5.放入排骨煮到肉熟並入味後盛盤
ps.最後一個步驟我是煮到照燒醬幾乎快收乾,有點勾欠的感覺

油蔥肉燥(簡單指數:☆★★★★)
材料:絞肉、油蔥酥、米酒、醬油、糖
作法:
1.絞肉入鍋煎至兩面變色,將豬油及水炒出,再炒至收乾
2.加入油蔥酥半碗與絞肉拌炒至油蔥香味散出
3.加入糖、米酒、醬油(米酒和醬油要由鍋邊嗆入才會香)拌炒至醬汁微微收乾
4.倒入水,份量要能淹過絞肉,再煮滾後改以燉鍋裝並移入電鍋續燉(也可小火續煮)
5.起鍋前可依個人喜好加胡椒粉或五香粉(但我沒加)

豆皮高麗菜(簡單指數:★★★★★)
材料:高麗菜、豆皮、蒜頭
作法:
1.爆香蒜頭後放入高麗菜煮至微軟(通常會加一點點水)
2.將豆皮切碎後入鍋拌炒,炒軟後即可盛盤

偷懶素丸餛飩(?)湯(簡單指數:★★★★★)
材料:冷凍庫裡不知何時用剩的素丸和餛純各數顆、雞湯塊
作法:
五碗水煮沸後將材料一起丟入,等再沸後以鹽、胡椒及芹菜調味即可

今天老公加班沒回來吃晚餐,讓我有點寂寞…

第一次煮肉燥,結果大受好評!
媽媽一直說肉燥很香、姊姊還叫我去賣肉燥飯@@
油蔥酥果然是好物啊!一加入果然不同凡響!

今天晚餐有個小插曲,
煮湯用的素丸和餛飩,爸爸、媽媽和姊姊一直在討論是誰買回來的,
但好像沒人承認,
直到姊姊吃到餛飩的時候,忽然發現裡面包的是花生!!!
原來那一小袋「我以為是餛飩的餛飩」,並不是餛飩…
那是媽媽上次包餛飩的時候把用剩的餛飩皮拿來包花生和甜年糕,
打算要炸來吃的,
呃,所以我煮了一鍋素丸花生甜餛純湯,
雖然湯還是鹹,但喝湯的時候卻一直有花生的味道 >"<
想當然爾,大半還是倒掉了,真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