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枝依依,繫著提縈不捨的小舟

翊迎隨風的櫻灑,一抹紅在苔青的溪容

我,而我,也是羞於抬額的柳樹,只敢垂首自問春否到

喜雀啣來春梢的雨絲,那針密的心思落進了漣圓的渦捲,團團

歡欣踏泥的孩子呵,若是一閃神在濘裡,可會踩著一顆潮濕的心與倉惶的淚

你說多傻,本不該盼春卻又躲他,其實春來夏來,我害怕的是秋枯的落華。

======

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喜歡求那種xx我喜歡你、xx我愛你的嵌頭詩

其實拿這種嵌頭詩去告白實在是沒啥創意

尤其那些東西還不是自己寫、而是找別人代寫的

涵意太深大部分被告白的對像可能看不大懂、太淺白又覺得送的人肚子裡實在太沒墨水

而且如果要求的體制是古詩或絕句,字數或平仄什麼的根本也合不起來

我從來沒接觸過相關的課程和學識,自己看教學文章也還是不大懂格律

平仄也常常弄錯,因為覺得很好玩,還是常常會幫忙寫

如果是古詩…平仄弄錯了,就會被評很多負分>"<

比如像文章開頭寫的這種

我根本就不認識什麼楊翊,然後還要寫這種東西,真害羞 >\\\<

不過類似的我也寫了一堆了 =.=+

什麼誰誰誰我愛你、誰誰誰我想你、我喜歡你…

這種事直接了當告白不是爽快俐落得多嗎?

就算很差很差,自己來寫不是有誠意得多嗎?

更多嵌名詩是以名字開頭的對聯

有些人的名字根本就沒辦法作什麼對聯

詞性、平仄完全不合,為啥還要上來要這種東西呢?

有一陣子是某些學校的老師出的作業

結果感覺好像全班都上來求答案

似乎出這種作業也沒什麼意義

哈哈!我剛登入知識+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變成大師五級了耶XD

有很大一部分的分數都來自寫這種嵌頭詩

不過我還是常常弄錯平仄和格律

也常常寫些詞不達義、言不及義、為文而文賺分數的爛文章

算了…反正玩知識+也是打發時間,發問者都沒太在意就好

這一陣子也因為知識+的關係生了不少東西

算是意外的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