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過年期間上班,雖然以前也在集集賣了好些年的冰,
那時候是幫媽媽的忙,雖然也是得工作,不過家人都在身邊,
表妹們和阿姨會來幫忙,所以一邊賣冰一邊玩鬧,還蠻有趣的;
不過今年就不同了,真的是在除夕阿、初一的時候要上班。

因為公司性質的關係,所以年節還是得輪人值班,
反正我沒有家眷、過年也沒特別要做什麼事,
所以就自願從除夕值到初三了,連續四天的工作天數裡,
還有三天是要從早上九點值到晚上十點半閉店,
工作時數這麼長已經很累了,結果…這兩天居然一直下雨 >"<

昨天晚了一點下班,騎車回彰化的路上雨大得跟什麼一樣,
回到家都八點了,妹妹為了賺紅包錢,所以這個年節也一直自願值班,
弟弟回奶奶家圍爐了,家裡只剩我和媽媽兩個人,這樣的除夕夜,
真是有點寂寞吶!

二姨丈是導遊,在年節的旺季出國去了,
所以我和媽媽就跑到二姨家吃飯了,
圍爐還是要一堆人比較熱鬧阿!雖然開始吃飯已近九點了…
不過也開始有了過年的氣氛,
吃飽飽後跟二姨借便當盒,送了一份年夜飯給妹妹當消夜,
希望她雖然心酸地在除夕還得工作,不過至少還能吃得到媽媽和阿姨的愛心啦!

其實我還蠻討厭所謂的春節特別節目,
每年的節目感覺都很像、而且我還蠻討厭看無聊的綜藝節目,
過年的時候看電視只會讓年過得更無聊啦!
還好沒多久三姨一家也來了,多增加了幾個小朋友,客廳一下子人氣好旺。

我是賭鬼,所以過年當然就是要賭博啦!
玩牌的都是小朋友(不過通常玩沒多久就漸漸地就會有大人擠進來玩了),
只是一元、五元地下注,玩一整天也不可能輸太多錢…
但是,即使是醬子,我還是贏了不少錢,
哈哈!一整個晚上的廝殺成果,讓我對新一年的運氣有了不少信心,
看來今年真是好運汪汪來阿!

一賭博就忘了時間…所以我們一直到凌晨兩點多才回到家,
早上七點半還要起床上班,胡亂洗個澡就先睡了,
感謝善良的妹妹特別早起好心開車送我上班囉!
不然早上狂下雨,我一定會淋得濕溚溚地,
昨晚本來還跟媽媽抱怨,如果今天早上下雨,我就不敢穿新衣服了,
畢竟要淋雨騎四五十分鐘的機車上班咩。

一到公司…簡直是傻在門口,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把廣場塞爆,福袋的威力真大XD
挖嗚~其實我也蠻想排福袋的,可惜值班的關係無法加入人潮當中,
只能對著滿滿的人群乾瞪眼…

雖然沒能湊熱鬧買福袋,不過…公司一早有團拜哦 ^o^
初一有值班的人都領到彩卷可以參加抽獎哦!
不過公司的獎項其實沒很多,包括安慰獎兩百塊禮卷,
一共也才三十個獎,中獎的機率還蠻低的。

團拜開始的時候我正在發報表,
等一切都忙完,到會場時正開始要抽獎,
公司規定抽到的獎項若沒當場領就自動棄權,
還好我趕上了……因為,

我抽到團拜頭獎耶 XXDDD

挖哈哈哈!
本來唸最後一個獎項時我都準備要走人了,
而且根本就不抱得獎的希望,
沒想到店長唸頭獎彩卷號碼的時候,居然是我手上這張耶 >\\\\\\<
今年果然真是好狗運阿!
改明兒個來去買個樂透好了才不會浪費我的好運氣!

上台領獎的時候真是害羞阿!
原本準備要走人,所以已經閃到會場最後面去了,
結果又擠擠擠擠回去領獎,
感謝隔壁的總務兄弟幫我大吼大叫提醒主持人,
否則我會被淹沒在人群當中吧!
嗯!大過年穿得紅吱吱果然運氣會比較好一點!

YOYOYO~~嗯哼嗯哼~~給我個TEMP,嗯哼嗯哼~~YOYOYO~~
感謝店長的奶油桂花手、感謝我娘生我出來才有機會抽這個獎,
感謝唐人街剛好有賣我喜歡的改良式旗袍,才能讓我穿得一身紅吱吱討吉利
感謝金雞掰,狗年來,好運汪汪來,讓我真是好狗運
↑以上是我上台時想講的感言

不過因為我在公司的形象十分正經害羞
身上總是掛著"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扁額,
所以只是很羞地說聲:「謝謝店長、祝大家新年快樂!」
就飛奔下台了。

結果今天我不管在哪裡,
遇到認識不認識的人,大家一見到我就說:「六千元!」
好像六千元變成我的名字一樣…
而且大概是我穿得太紅所以很好認,
連沒看過的專櫃和前勤同事也一直六千元、六千元地喊!
到美食街吃飯點餐的時候,送餐的阿姨也問:「你是不是那個六千元的?」
然後一直被摸…說什麼要沾沾喜氣,
喵,我又不是春牛  =.=+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高興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夕和年初一都這麼好兆頭,
未來的一年我一定能事事順心平安喜福的。


以下開放五個摸頭沾喜氣名額,請自由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