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還要吃多少阿?           
         \    ○︿_    
          /熊    ○/  放開我阿!我還要繼續吃~~
             √\〈 桃_  
                     

傳說中的B級美食 XD
以下的台中小吃都是有上過報紙、美食節目、雜誌、或美食版的店

1.洪瑞珍三明治:

  忘了是一個十五元還是二十元
  洪瑞珍在台中有幾家分店,現在在彰化也買得到哦
  以三明治的料來說…其實賣得有點貴耶
  因為裡面只包了薄薄的蛋皮、火腿,還有塗了鮮奶油
  就是很古早味,傳統早餐店的那種三明治
  很簡單的味道,算是還蠻好吃的啦
  有"老店"的味道
  不過如果要專程跑老遠到市區去買
  可能就沒有這種衝動了^^"

2.阿彰飯担:

  第一次吃是同事專程跑去買的,後來發現店址在二哥家附近(林森路)
  所以最近還蠻常吃的,據說他最有名的是紅醩肉,鴨肉飯也很好吃
  但我每次吃的都是排骨飯
  一個便當是80塊…其實我覺得好貴哦 >"<
  因為裡面只有一塊排骨和一點點筍絲、鹹菜而己,沒有其他配菜了
  排骨的肉很軟很軟,軟到入口即化的地步,滷汁也很不錯
  每次都不知不覺就能喀完一個便當,雖然沒啥配菜@@
  味道幾乎要跟彰化黑肉飯的排骨不相上下了
  只是阿彰的排骨軟得多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太貴了啦!
  為啥有名的小吃都這麼貴咧?
  呃…不過我還是想下次來吃個鴨肉飯好了@@

3.楊清華潤餅:

  在五廊街上,近林森路
  因為開店時間只到6:30,阿我下班都六點了,每次趕過去都太晚,人家都關門了
  昨天阿,我就想說一定要吃到,猛飆車衝過去,剛好在6:34達陣 XD
  最後剩下三個被我買走,他們就打揚了
  潤餅一個30元,十月後要調到35元
  潤餅還蠻好吃的,雖然用料很簡單,但是吃完不膩
  因為有事擔擱了,所以潤餅放了一個多小時才吃
  原本以為餅皮會整個爛掉,但是可喜的是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餅皮也沒因為放久爛爛的
  早上又微波了一個來吃,味道也沒什麼變,
  雖然裡面有高麗菜,但湯汁不會把餅皮浸爛
  只是阿,我本身是個還蠻愛吃潤餅的人 ^^"
  以味道來說楊清華的潤餅很ok,但是如果十月份後調漲到35元…
  那價錢就跟彰化永樂街那邊的萬華潤餅還有新竹城隍廟的潤餅一樣價錢了耶
  同樣的價錢,楊清華潤餅實在是料少得可憐@@
  彰化跟新竹的料多到咬幾口沒注意還會有料掉出來說@@
  不過也許是這樣,所以楊清華放很久也不會皮爛爛的,大概也是優點之一吧@@

4.三代炒麵:

  在中華路夜市裡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石頭住院的時候,隔壁病床的先生一直吵著要吃三代炒麵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 ^^"
  炒麵、炒米粉都還算便宜,只有35元
  不過看料理方式覺得衛生堪慮,而且其實也沒啥米料
  我妹一直嫌棄他們家的炒麵,所以應不會再買第二次了@@
  但是生意很好,去買的時候滿滿都是人

5.呂媽媽美食館:

  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美德路上
  以便當來說價錢有點貴,大概在65-85左右
  但是在店內吃的時候,老闆娘會把配菜分成一小碟、一小碟裝,感覺賣相很不錯
  點菜方式是選主菜、然後再選三樣配菜,其中一號沙拉是傳說中不變動的菜色
  咖哩月見飯很好吃,感覺像是咖哩蛋包飯,半生蛋皮配上咖哩口味的飯很搭
  配菜也都還不錯,除了一號莎拉以外,我覺得蛋豆腐也蠻好吃的
  飯裡還吃得到章魚阿、花枝耶!套餐的種類也蠻多的
  缺點是我覺得人手不足,每次都要等好久,
  而且服務態度不好,站在那也沒人理你 >"<

6.北方麵食館

  一樣在美德路(or美德街?),在呂媽媽美食館旁邊
  蔥油餅非常好吃,蒸餃也很棒
  一張蔥油餅50元很大一張,蒸餃也是50元,不過以蒸餃的價錢來說有點貴
  他們家的蒸餃和蔥油餅是我來台中以後吃過最好吃的
  石頭化療的時候胃口全失,但還常想吃他們家的蒸餃哦
  雖然麵食館應該要吃麵才對「但我還沒吃過他們家的麵 ^^"
  每次去買的時候看店裡的人捧著麵團一刀一刀削著麵,就覺得看起來很好吃:p

7.顏家肉包:

  是在第二市場裡嗎?就是中正路近火車站的那個市場
  很好吃的肉包、可是也很貴的肉包
  還是老話一句:著名的東西都這麼貴嗎?
  肉包的麵皮和一般的肉包不同,真的是傳統古早味
  美味、又不像黑貓包或阿振肉包那麼油
  忘了一個多少錢,只記得比一般肉包貴很多(大概是二十或二十五吧)
  本來想喝個餛飩湯,但看店裡的人在包的時候感覺沒啥料,所以就算了@@

8.丁山肉圓:

  中正路上
  中午去吃人好多哦!
  可是我從肉圓的故鄉來的,所以吃的時候沒啥感覺@@
  是說也不難吃就是了

9.蚵仔粥/肉粥:

  樂群街上,招牌就寫著蚵仔粥
  幾次經過都看到人很多,所以找了一天特別跑去買
  店裡只有賣蚵仔粥、肉粥、燒肉和肉捲,但是整間店滿滿的都是人
  粥一碗35元,燒肉和肉捲好像一份是35元,
  燒肉大份是50元,都有附好吃的泡菜
  燒肉和肉捲炸得卜卜脆,很好吃…吃多了炸物會口乾,配點粥剛好
  粥也都蠻好吃的啦!缺點是不曉得怎麼樣,那次買的粥胡椒加太多
  胡椒的味道壓過了粥的鹹香味
  吃完沒幾天,蘋果日報的在地小吃就報導這家店
  讓我得意的咧!一直跟石頭說我有"慧眼識名店"

10.豬肉餡餅:

   在中國醫藥學院對面的全家前面
   可以加蛋和加蔬菜,加了九層塔的餡餅超級好吃
   很香很香哦!
   雖然用煎炸的餡餅有點油,不過真的好好吃哦!
   他從早賣到晚,我曾經早餐吃了以後中午又買來吃:p
   一個二十元,很平價的點心

11.二口鐵板麵:

  一中街上 
  不管是炒麵、鐵板麵、燴飯都蠻優的
  價錢大概在五十到六十塊之間
  因為都很好吃,沒辦法區分出哪一種比較讚
  但我個人比較偏好鐵板麵啦!
  雖然沒啥料,不過每次想到鐵板麵的味道都要流口水了
  我妹最喜歡吃牛肉炒飯,說是有"海產店"的味道XD
  每次去人都好多,店面太小了擠得滿滿都是
  用餐品質不是很好
  不久前開放了二樓座位,開發新的產品蓋飯、烏龍麵…
  不過還是原本的餐點好吃

12.打餅舖:
 
  在二口旁邊 
  雖然說烙餅好像各地吃起來都一樣
  可能是吃慣了吧,每次經過不買張烙餅來吃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我喜歡玉米+起司口味、石頭喜歡鮪魚起司蛋(都是三十五元)
  剛烙好熱呼呼的餅真好吃
  微波後也還是很讚,所以放久了也沒關係

13.超大手捲

  一中街的巷子裡,很多美食結目報導過了
  他們家的手捲很壯觀,黃瓜條阿、蛋皮、內餡都長長地溢出海苔外面了
  跟傳統日式手捲比起來簡直就是巨人比侏儒阿
  豆皮壽司也蠻好吃的
  除此之外,三角形的日式飯團阿,
  包的小魚乾、海苔絲和甜甜柴魚的味道也都很香耶!

14.烤肉飯團

  一中二街的攤子
  包著烤肉的飯團,很大一個,好像是三十五還是四十塊吧
  份量十足
  除此之外還有賣烤肉燒餅,不過還是飯團好吃得多
  老闆有附送很好吃的泡菜
  但最近幾次去泡菜都被拿完了
  無緣吃到 >"<

15.日船章魚小丸子

  逢甲人氣名店,一到假日就大排長龍
  一盒三十五元,三盒一百
  現在還新增了二樓的座位區
  因為每次一拿到都熱呼呼地就吃掉
  常常燙到舌頭
  不過章魚燒不熱熱地吃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每次都一樣邊喊燙邊吞下肚
  至於是不是"店如其名"
  呃…除了在逢甲以外我很少吃章魚小丸子
  所以無法比較@@

16.薔薇派:

  這算小吃嗎?
  本店雖然在豐原,不過我都在台中買的
  一中和逢甲都有分店
  所以勉強算一下台中小吃好了
  其實我也只吃過幾種口味啦
  紅豆派的餡綿密不過甜
  檸檬派…個人喜好的關係,不喜歡
  摩卡派也不錯,真的有咖啡的味道(呃…因為很多咖啡口味的蛋糕沒咖啡味咩)
  巧克力派的話,因為我不喜歡上頭那層蛋白,所以覺得還好
  薔薇派的價錢大概在30-45之間
  不算貴
  現在又推出下午茶55元哦!
  真的不錯的甜點,有機會一定要試吃看看


17.日船重口味麵線:

  生意也很好,但是我和大熊跑去吃了一次
  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了@@
  重口味麵線有點鹹
  店家還有贈菜脯咧…
  老實說菜脯還蠻好吃的,
  但是麵線實在是…不怎麼樣又沒有香味
  還是鹿港的麵線糊和彰化車路口那邊的麵線糊好吃阿
  可是像一堆雜誌不曉得為啥猛介紹他

18.阿伯黑輪(黑輪伯):

  逢甲夜市的經典名店之一
  現在在旗鑑夜市裡也有分店了
  
  其實我覺得價錢有點貴耶
  但是很好吃@@!
  湯是用香菇、竹筍等熬成的
  黑輪攤的湯都蠻好喝的吧
  我喜歡的料有豆皮、竹筍、瘦肉、香菇、高麗菜、和一些餃
  從來不知道那些東西的單價有多少,因為都沒標示
  但是總覺的不管怎麼吃,隨便吃下來一個人都要一百塊@@
  湯頭不算清淡,很濃郁,不曉得是不是味精加很多
  可是我寧願相信是因為很多料在那裡熬煮的關係啦
  我覺得比後龍的黑輪伯好吃耶
   
19.一中大腸包小腸:

  在逢甲仁愛眼鏡旁邊    
  很奇怪的是明明是"一中"大腸包小腸,但我覺得逢甲最好吃@@
  不管是我娘、我弟、我妹、還有石頭,都很愛吃哦!
  以前我覺得裡面還加一些菜脯阿、鹹菜…很奇怪,
  可是吃過以後居然發覺還蠻對味的耶!
  有一陣子因為和對面的攤子互相檢舉所以不見了
  但是現在又回來原本的地方擺囉!
  攤位上有一個美女姊姊,喜歡穿白衣服、皮膚很好
  每次去都忍不住多看她幾眼(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