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夫婦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忠誠街97號
        
http://www.enjoygourmet.com/rest/apiURL.php?rno=1626

電話:(04)2319-9377  

圖文版:稍晚補上

==============================================================================


原本昨天晚上和大熊要去吃向日葵的,但到了店門口才發現沒開@@

我忽然想到附近的夫婦本料理,之前朋友說餐點也蠻道地的,

所以就改吃夫婦囉!

從外觀看來,夫婦的裝潢就很像一般日本料理的小店

裡面滿滿的客人,感覺都好像是日本客人,因為全部的人都在說日語…

菜單上也分中文與日文,連電視上播的都是日本頻道(我們去的時候正在撥新聞)

其實以我們原本要吃向日葵的預算來說,這裡的餐點稍微比預期高了一點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囉!

大熊點了咖哩豬排飯(250)、我點了可樂餅…這邊的主菜或燒烤類食物加五十元可以變定食

所以我就點定食囉!

除此之外還多點了一隻雞肉串燒(80)分著吃

我們大約是七點半左右到,店裡已經沒有白飯了

不過老闆娘為了我們跟其他客人取消了一客定食

所以還能給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小碗白飯>\\\<

雖然我是飯桶啦!不過有飯總比沒有好咩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老闆娘送了水煮毛豆和一小碟不知道是什麼的漬物,

顏色略紅,切成絲,吃起來有很重的薑味…不曉得是不是醃薑?



吧台上坐著三個不斷用日語交談的阿伯,其中一個是在喝酒的老闆

店裡除了小小的吧台以外只有三桌、還有一個小小的和室包廂(裡面已經有客人了)

有很多聊天的聲音,還蠻熱鬧的

水煮毛豆加了鹽巴下去煮?吃起來鹹鹹的,沒什麼其他的調味,就是很一般小菜囉!



老闆娘很活潑,一直不斷地跟我們、跟其他客人聊天,不過在料理台後的是一個年輕女生

不是老闆、也不是老闆娘,應該是他們家的女兒吧?

整個氣氛就像漫畫裡那種藏於日本民居中的居酒屋 >\\\<

等等等…雞肉串燒先上來了

比起一般串燒,這個份量算是蠻多的囉!

雖然一份只有一隻啦!和大熊分著吃,灑上七味粉,更是香氣撲鼻

肉很嫩、一部分的外皮也烤得焦焦脆脆的,不會烤得過乾過澀,很好吃哦!



其實我原本想點鰻魚定食的,不過看到隔壁桌點的可樂餅好大一「糰」,

所以就改點了可樂餅囉!



可樂餅的份量也蠻多的,附上高山高麗菜切成的絲(老闆娘特別強調是很貴的高麗菜)

照燒醬在桌上,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淋加

夫婦的可樂餅和我之前吃過的可樂餅口感都不相同

我之前吃的可樂餅大部分會炸得比較乾一點,有時候會添加咖哩

而且大部分是"餅"狀,也就是比起夫婦的可樂餅要來得薄

而這裡的可樂餅吃起來是屬於比較綿密、濕潤的口感,厚厚實實很大一「糰」

除了可樂餅應該都會加的馬鈴薯以外,吃不出還加了什麼東西(拍勢,我的味蕾很鈍)

但是嘗起來有大大的滿足感,可樂餅同時擄獲了我和大熊的心 XD



大熊的咖哩豬排份量好驚人@@



老闆娘說為了彌補少給我們白飯,所以多給了肉

我對咖哩比較沒啥感覺

倒是豬排好生讓人驚豔

跟可樂餅一樣的「厚實」份量、一口咬下時嘴中感受到的肉汁…

好奔騰的感覺啊~~太~~好~~吃~~啦!

豬排的美味讓我現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想起昨天的晚餐還覺得口水直流…

所以雖然豬排份量真的很多,還是被我們吃光光啦:P



可惜白飯真的太少了,不然我可以再添兩碗 :)

結帳時是五百八…當然跟我們原本要吃的向日葵比起來,

夫婦的價錢是貴很多啦!不過還是推推推,真的很好吃哦!

結帳前老闆用日語問我們要不要喝熱開水@@(當然是經過翻譯才知道的)

說喝了會「滑溜滑溜」!

還問我們「呷罷?」感覺是個很可愛的阿伯耶!

最後老闆娘說月底會開始賣帝王蟹 一0一"

從北海道直接空運來台的活跳跳生猛海鮮,有預約才吃得到哦!

還說一整隻吃起來大概要兩千塊,可以作成生魚片和火鍋等菜,這價錢不包括再加點的菜

聽起來好誘人哦!

我們家課長已經說要去吃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