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很久很久之前女生是不用站哨的,

不過男女平等咩,當女生漸漸多了以後,站哨也變成了勤務之一。

在刻板的印象中,女生的衛哨很少,

不過在我們連上,指揮部的衛哨白天都是女生站的。

站哨很無聊,不過比打飯好一點…不用整天耗在洗碗、打餐盤上,

只是站在同個地方直挺挺地兩個小時,腳酸、腰酸、時間過得特別漫長,

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如果遇到有高勤官來部內開會,光是敬禮問好就累死人了!

還好常常會有走來走去的學長趁沒人的時候偶爾來聊個天;

有一次站到18-20的哨,結果忘了提早吃飯,

二樓(註1)的學長們說要幫我代站,叫我先去吃飯,

因為醬子很不好意思啊,所以一直推推推推推,

最後還是麻煩了其中一位學長,快速跑到最近的軍官配膳間吃完飯再回去繼續站,

結果一回去啊,哨點圍滿了人…

所有高勤官的駕駛傳令都圍在旁邊,把空間擠得滿滿的@@!

大概是因為大家看到學長忽然站在那裡,覺得很好奇也很新鮮吧!

後來我才知道,幫我代站的學長從來沒站過哨…

因為他是指揮官傳令,所以不用站哨的,挖嗚~~~麻煩了人家真是不好意思!

那次學長的幫忙讓我覺得好感動哦!

所以後來偶爾在軍官配膳間打飯,遇到有沒吃飯的衛哨,

我也會主動幫忙代站,讓他們先去吃飯再回來…

站哨有時候也會發生一些趣事,

有一次司令部的長官來開會…

那天剛好輪到我站哨,

可能在那種高司單位,女生是不用站哨的吧?

他們一走上來,老遠老遠就聽到有長官驚呼:「那是一個小女生耶!」

(阿桃OS:「小女生…這個形容詞離我已經很遙遠了 >"<」)

然後開始議論紛紛:「小女生站在這裡幹什麼啊?」、「長得好高哦!」叭啦叭啦…

在他們走到面前的時候,我聽到政戰主任很正經地說:「因為她要保護指揮官啊!」

讓我當下忍不住想噗一聲笑出來…

一位不知名的長官笑著說:「如果有一天歹徒闖進來,她可能只會尖叫吧!應該叫指揮官保護他才對!」

我在心裡不平地想著:「如果是蟑螂飛進指揮官室我才會尖叫,如果是歹徒的話…至少我還可以拿警棍敲他的頭啊!」






註1:指揮部二樓的學長就是參辦室、指辦室的人,通常是高勤官的傳令或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