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寢室評內務時,發現嬋嬋的床單已經拆起來了,

空空的床上沒有任何經理裝備,才想到…

啊!今天有三位同學要畢業了!

下午在四樓遇到蕾蕾和嬋嬋,聊了幾句,

有祝福、也有感慨…

我說:「以後可能很難再見面了!」

嬋嬋笑著點點頭,

「但我會記得在軍旅生涯中,有妳們陪伴過。」

看著學姊學妹的臉,

靜默了幾秒,三人無言的微笑,

忽然有種鼻酸的感覺…

於是我說:「不聊了啦!這樣好感傷哦!」快速離開現場,

回辦公室的路上,難過的情緒依然存在,

小玉、蕾蕾和嬋嬋領了畢業證書,

其中有人比我早進公司、也有人比我晚進來,

如今都要離開,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而我還留在這裡,繼續把自己選擇的路走完。

她們都是很可愛的女生,也都有許多讓我欣賞的特質!

共同的個性是爽朗、認真、堅毅!

在公司裡互動不多,見面打個招呼、閒聊幾句,

也不是常會私下聯絡的好朋友,

但這四年多的時間,早已習慣在某個轉角、走廊上會看到她們,

不是經常會想到的夥伴,但卻在生活風景中佔據一個角落,

很難形容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

在日復一日熟悉的日子裡少了幾個熟悉的片段,

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也許有人會說:「以後還是可以多聯絡多聚會啊!」

其實我們都明白:是不會多聯絡多聚會的,

即使想念她們,也是放在心裡,

偶爾傳傳簡訊彼此問候,關心一下近況…應該是比較實際的情形,

只是有多少人一旦走出生活圈,就從生命中出走了呢?

人生就像搭公車,

拐過這條街、轉了幾個彎,在不同的路段總有人靠站下車、也有人攔車上來,

來了一些人、走了一些人,

有哪些朋友會陪我走到最後呢?

再見了,朋友們!

即使說了再見也不一定會再見,

但我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很棒的妳們!

祝福在下一個階段,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完成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