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要參加101登高賽以後,我就決定把征服101當成建國100的目標之一!

(好沒誠意的決定@@)

記得傘訓的時候問教官:「跳傘的高度有多高?」

教官說:「比101高一點!」

於是我想:「既然能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應該也可以爬上去才對!」

之前101登高賽是採抽籤制,但今年更改策略,變成了「先報先贏」,只要夠快大家都能來!

雖然今年開放了6000人報名,但我說這…大家也太踴越了吧!三天就額滿了,

要不是好心的大熊幫忙報名,可能要和101自我挑戰賽失之交臂了!

由於人數實在太多,原本預訂十點的起跑延宕了一個小時,

還好本人堅持早餐最重要,一定要吃完早餐才過來,

所以也遲到了一個小時,不致於等太久…哈哈哈!(=.=+是在得意個什麼勁兒?)

我的號碼是2465,和大熊、熊姊只差了一號、和排副差了四號,大家報名的時間差不多,號碼也很相近,

剛好排隊時可以湊在一塊兒聊天!

等到花兒都謝了!終於輪到我們起跑↓


按照順序排隊檢錄,原本聽說是三秒鐘放一個人進去,

但其實手上的晶片一感應完大家就飛也似地往上衝了!

好像不跑快一點在指定時間到91樓晶片會爆炸一樣!



不過我是來「自我挑戰」的,所以從頭到尾的速度都蠻一致,就是以自己的速度慢慢往上爬,

不必趕也不必衝,有達到目的就可以了,

所以才爬到二樓就看不到大熊和排副的車尾燈了,他們兩個起跑還蠻快的,

賽前聽大熊說樓梯間會有很多正妹啦啦隊,

但我沒看到正妹對我喊加油…真是太失望了…

不過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地說:「加油哦!加油哦!再xx層樓就可以喝水了~」

下次主辦單位可以安排帥哥加油團嗎?

比如在二十樓的時候帥哥加油員說:『加油哦~三十樓的服務人員長得像吳彥祖哦!」

或是說:「再爬十層樓就可以看到像布萊德彼特的工讀生喲!(還會餵妳喝水哦~」

這樣可能更有往上爬動力!

二十五樓以後每隔十五層樓就會有休息站可以喝水,

我大概喝了四次水左右…喝水的時候一邊原地踏步,到走廊稍微喘口氣再往上爬,

一路上被很多人超越、也超越了一些人,

在三十樓左右見到大熊的背影,看起來虛累累的樣子…

慢慢陪她爬了五層樓左右,接過相機和手機繼續再往上走,

這些樓梯對肌耐力還不成問題,但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心肺功能太差,

有一小段時間感覺腦缺氧…可能是喝水停下來休息的關係吧!

登高賽的樓梯間沒有涼爽怡人的空調真是令人失望,唉…

走這麼多層樓,腳並不太酸,太喘才難受啊,

不過爬著爬著終點也到了!

其實爬完2046階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嘛!


花了33分12秒,不算很好的成績(排副只花了23分鐘),但應該不致於很差,

見到景觀台的藍天白雲心情真好!整個人都陽光起來了咧!



390公尺的高樓,一伸手好像就摸得到天空!

今天,是讓人想飛翔的天氣!


沒多久大熊也到了,大家在終點休息一下、聊聊天、拍拍照,

露台的陽光很曬,但似乎許多人血液的溫度比太陽更高!

看到幾個穿著學士服爬上來的選手,頂著滿頭汗(和學士帽)衝進來,

也看到一對手臂上寫著「今天是我們結婚紀念日!」的夫妻,在最後一樓的時候丈夫背著妻子跑進終點,

(大熊:這才是真愛啊!)

咱們也來留個影紀念這熱血的一刻唄!

(賽前發現忘記帶髮帶,沒有把頭髮綁起來真是熱死了 >"<)

在跑步爬樓梯都一樣強的排副加持下,也許我的體能會比較好一點!哈哈!


達到目的後,輕鬆不少,在景觀台閒晃時看到繁華的台北盆地,

俯望屋舍林立、山河各置,有種君臨臣下的豪氣!

晚上的夜景應該更美吧?


可惜我們已經準備要排隊離開會場了!

正午的驕陽太豔了,在頭上圍起毛巾來每個人都變成阿拉伯人和開喜婆婆,


人實在太多了,排隊下樓時,人潮已經繞了101整整一圈,

建議我們快點排隊下樓的工作人員預估要排一個小時左右,



果不其然!排隊比爬樓梯的時間還長,

但有運動家風度的選手們,排隊井然有序、不推不擠,讓制序非常良好!

說笑之間,終於也得以下樓了


101大樓的電梯裡有95個樓層按鈕,如果有人每層樓都按,要花多少時間才會到一樓呢?

這是個有趣的數學問題…

有閒作「證明題」的朋友記得要告訴我答案啊!

觀景台人多、擠進電梯裡的人也好多!

每個人都前胸貼後背,在汗味中作無言的交流…

以致於沒有人記得要按1樓的按鈕 一○一"

電梯開了又關、開了又關、開了又關、開了又關…

開到第四次的時候,才有人問:「是不是忘了按1樓按鈕?」(倒!)


總而言之,自我挑戰的登高賽就這麼結束了!

2011年6月5號,許阿桃征服了那傳說中的101,

從此之後101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地標,只是隨便走走就能上去看個風景的小小樓房~(挖鼻孔)

為了紀念這一天,我個人決定從2012年(也就是世界末日那一年)開始,

每年的6月5號全國放假一天,家家戶戶吃壽桃紀念,報告完畢!


ps.排副說他下次參加的時候要穿龍袍爬上去,請大家務必幫忙記得這件事,好在明年這個時候提醒他去租衣服!



相片來源:
大熊的fb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5478350798555.66750.100000091743714#!/profile.php?id=100000091743714&sk=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